凌維傑是1599梯台北兵的學弟,讀過空軍幼校後來退訓....為何我特別將他列為一個篇章呢?因為我很欣賞他的男人味,對比當時心態還像一位不成熟的小夥子的TS來說,有一個可以模仿學習的對象是很棒的....其實TS的個性有時就像一個毛毛躁躁的小朋友,沉不住氣(咦...現在還是啊...悲) ...而當時凌總是表現出一副甚麼都不在乎的神情,雖然只能算是一位中等帥哥,但,他的眉宇之間透露出一股自信的神情,也很注重打扮,說話很有磁性而緩慢..幫他加分了不少,一位有自信又沉穩會打扮的男子漢....和TS的個性剛好是互補的...(TS 是個熱血派的傻呼呼的二愣子)....雖然看似我們沒甚麼交集,但是其實我們的交情還蠻好的....該怎麼說呢....凌就像是一頭看起來懶散的公獅...,平時總是悠閒的休息著,可是我知道他的潛在破壞力,(TS傻歸傻,但是看人的第六感還滿準的,此是後話)....其實我們有點互相被對方的人格所吸引...(我比較認真,但他很不在乎,呵呵呵,可是我們不是好基友喔)

因為我待凌不錯,所以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凌也會常常告訴我他的一些他的過往戰績,比如他14歲時就在一位大姐姐的調教下有了一次美好的體驗(ㄜ...當時我愣住了,我14歲在幹嘛啊...ㄜ,這麼說起來,我現在又在幹嘛啊...呵呵)...凌也告訴我他美好的體驗,他曾說他最喜歡和小女友兩個裸著身子抱在一起耳鬢廝磨的說些情話,其實當時我聽到時,沒有情色的成份,而是腦中浮現兩個美好體型的男女親密的相互感覺對方的體溫和皮膚溫滑的觸感....(我們當時都常在運動,所以BMI和體型都很標準喔,凌雖然只有170左右,但其身材瘦而精幹,很像人體雕像)....呵...當時我是這樣的憧憬的喔,以後我也要這樣試試看抱著心愛的女孩子....另外有一次我和凌一起洗戰鬥澡,我很快的匆匆忙忙得快速沖洗結束,我發現凌慢條斯理的在清潔他的武器,我好奇的就問他說"你在做甚麼啊...?"凌回答說"這是男人的寶貝,當然要好好的照顧它....每天這樣拉扯...可以比較雄偉,而且還要清潔乾淨喔....我每天都吊著毛巾來訓練喔...."(後來我發現古書有記載-和一些非洲人的確也是如此...嗯嗯,九九神功也是這樣練的嗎?....當時回家時...也好奇的開始"鍛鍊").....是的,維傑算是我半個健康教育老師喔.....

維傑當時也是一位黑帶的空手道高手,也曾告訴我他假日去道館和學弟切磋的往事,並感嘆英雄出少年(其實當時他也才21歲),因為當時和他對打得是高中冠軍,雙方互有勝負,但維傑說他有一拳剛好被對方正拳打中肚子,他表面不在意,但轉身才稍微露出痛苦表情,他說不可以在對方面前示弱....(是的,維傑很常表現就是不屈的精神....我當時也記在心理),維傑有兩次表演他的真功夫給我看,一次是我站安官下哨,還帶著便帽,但是維傑走到我身前,我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發現帽子被踢飛了,原來他抬腳垂直上踢踢掉我的帽子(李連杰的電影有表演過)....然後哈哈的大笑跑開....,另一次是他在廚房後的空地說"阿炮,我們來打賭,你認為我可不可以用手刀劈斷磚塊"..."我說"你應該沒問題...","不管,我一定要賭...一罐飲料和一包菸",我說"好吧ˊ...",結果維傑拿起一塊磚塊(早期的磚塊的很厚實的),他沉力一劈真的劈斷了...,維傑說"好險,好久沒練了,本來沒太大的把握....".....其實我很吸賞有才氣的人,不管是智力,工作能力或運動體育.....和這些人在一起,自己也會跟著學習和成長....

維傑和我惺惺相惜,我是知道的,有一次我當安官帶他下哨時,他看著我的側臉...脫口而出小小聲的"好帥喔"...ㄜ...我當時愣了一下,轉頭說你剛剛說甚麼...,凌說"沒甚麼...."....我追問說"不要騙我,再說一次"...凌說"我說醜死了啦...."....(嗯嗯,這個稱讚,讓我一直暗爽到現在....甚麼?你不相信?TS也是有年輕和帥過的時候喔...沒騙你)......但維傑又或許認為我是一個怪人吧..(這傢伙腦袋不知在想些甚麼....)....一次我們上庫房盤點彈藥,我們爬上碼堆的第三層(高約快兩層樓高),維傑一方面點著彈藥,我一方面做記錄.....結果我看維傑懸空站在彈藥箱旁,一臉不在意的樣子,我有點擔心就說"喂,維傑,站進來一點啦...","怎麼啦","你站那麼旁邊,等一下摔下去了,別人誤會我推你下去怎麼辦?"...維傑一愣"ㄜ....你怎麼會這麼想?"說完他呵呵的笑了起來,接著一隻手一隻腳騰空的開玩笑的說"啊阿,阿炮阿炮,我要掉下去了喔....快來救我","媽的...趕快掉下去吧"我沒好氣的說....

後記: 我退伍後,在補習時曾遇到99梯的學弟,當時聊起來,才知道凌好像去開計程車了,還有一些豔遇....另外好像也有和其他司機鬥毆(計程車當初也都有分車行的)......人生難得的體驗,我高興可以在軍中遇到這些讓我成長的夥伴,感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