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隊的第二年過農曆年,我已經升任為下士班長,當時部隊分二梯放假和留守,第一梯是除夕前兩天開始放到初一回來,第二梯初二放到初五......當時我放的是第二梯.....是的,當兵兩年的過年我都在部隊度過.....因為大多數的老兵和下士都要回家吃年夜飯闔家團員,因此大年初一的那一天,二排只有我和另一位班長留守,白天洪姓班長站安官時,我就負責帶待命班鎮守大門,每隔一個小時要練30分鐘的鎮暴操和防毒面具的裝脫演練(當時的新到任的副分庫長規定的),因此我們得全副武裝,揹著防毒面具,拿著五七式步槍,演練鎮暴操,嘿嘿嘿,嘿嘿嘿,整班整齊畫一的踱步威嚇的持槍往大門邁進,我則是督陣的在後方發號口令,兩個小時後我和洪姓班長互換.....現在想想當初演練陣暴操時,好酷啊....

下午我休息的時候,我看到一排的學長去買酒,副分庫長也是愛好此道中人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果一排留守的學長就有點喝茫了.....開始惡作劇,其中一位老兵開始拿著相機亂拍.....果然喝醉的人天不怕地不怕,其中一位老兵突然地說"我們來拍"懶覺ㄍㄨ一ˋ"的帥哥相片好不好?"(本名連照桂1605梯班兵...台語就變成.....)。...結果大夥就瘋笑著簇擁著連性弟兄往臥室走......三排的勤務排的學弟也跟著進去湊熱鬧.....結果忽然一排起了一陣騷動.....一個大吼的聲音說"不要鬧"....接著大吼大叫,拼拼乓乓的撞擊聲,我趕忙衝進一排寢室....結果看著一群老兵笑著往外跑...只剩下連性班兵脹紅著生氣的臉拉著褲子.....我看他在氣頭上,就出去問在旁狂笑的1596梯的張揚明,他邊笑邊說"大家本來嬉鬧幫連照桂拍照留念,但其實老兵不懷好意,其中一位起鬨的說.....竟然叫懶覺桂...當然也要拍懶覺囉.....大夥竟然開始衝過去把連姓弟兄壓在床上脫他的褲子拍重點特寫照....連姓弟兄不甘受辱,發狂的踹人打人掙扎....拿臉盆敲人.....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想說大家一喝醉就開這麼低級的玩笑(這是為甚麼我後來喝酒都比較節制...就怕說了和做了不該做的事....不過後來上大學時我竟然喝了一整個火鍋的酒....呵呵,此是另外的故事了)......

當時正大家在嬉鬧時,我看到張揚明因為喝酒喝多了竟然沒去廁所,直接就著一排寢室的小水溝就開始解放,此時拿著相機的學長開玩笑地跑過來說,"剛剛照懶覺桂不夠過癮,再來一張",就開始拍張揚明如廁的背影,此時張也喝多了,說"我怕你拍喔",就轉過身來露出下體讓老兵拍.....老兵也毫不客氣地就拍了好幾張特寫....(喔....真靠北)...我又吃驚又訝異的說"X....這個拿去照相館洗相片時能看嗎?....都是重要部位的特寫".......大家都笑翻了....我此時搖搖頭地走回安官室換班(呵呵,要不是揹值星.....我可能也會喝幾口吧.....這就是當時我們部隊的惡趣味).....

過年的戰備演練和老兵的嬉鬧,你以為這一天就過去了嗎?不.....還沒有,我和洪班長因為沒人可以替換,白天站兩休兩帶兵上哨,和演練鎮暴操,晚上還是只有我們兩人,所以只好站四休四,這樣才能一次睡四個小時.....噗.....那天晚上站的安官,我覺得時間特別的漫長.....ㄜ....10點一直到2點.....好硬啊....這就是我當兵第二年難忘的農曆初一......

PS. 現在你知道取的名字很重要了吧...連照桂....20多年了,怎麼樣都忘不了這個誇張的回憶....^_________________^....嗨...來個特寫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