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進行ERP專案,處理到採購的模組,但因為當出台灣母公司和海外廠子公司導入ERP時間的不同,所以當出並未朝向多角貿易或集團整合規劃的方向來設定SAP,變成台灣母公司和海外工廠事各自獨立的子公司,因此為了要釐清設定,昨天我特地找部屬和顧問下台南一趟,我們約早上6點北車見....所以昨天早上4:50分我就搶床洗澡了,出門前喝杯溫開水,妹妹和小外甥女都還在睡夢中,我就出門了,我到台北車站附近約5:45分左右,天已經亮了,本來想幫顧問和部屬買健保大樓對面的綜合飯糰和豆漿,但被告知,還要準備20分鐘,沒辦法只好作罷....我趕忙趕到北車南一門,部屬和顧問都已經到了....我們就下樓去買車票.....看看時間還有15分鐘,我們就到7-11買了三明治和咖啡當早餐.....然後準時上車

一路上我們交換了彼此工作上的意見,很快的就到了台南,八點出頭,我們搭了工廠的接駁車八點20分進工廠.....昨天我設定的主要四個議題,:了解台灣總部SAP主副料驗收-> 轉sub-contract -> 查看成品出口 -> 成品MRP -> 主副料扣料 -> 入庫 確認了做法和紀錄了兩個可以改善的外掛程式需求, 第二.討論共用料通用料台灣母公司的做法 第三則是確認IE工時系統和ERP對接IE部門需要的協助 第四收集目前ERP上線的問題...第一項結束時已經中午了,我們先去用餐,下午一點我和顧問交換了意見,才開始和財會主管開會,總算到了4點多全部會議結束.....呵呵,台南的同事還買冷飲請我們喝,感恩啊.....

昨天的會議有達到預期的目的,我已經了解了相關的作業和提出解決方案,目前我不打算朝多角貿易和集團整合來進行,因為現在要上的系統太多了,我必須兼顧人力,時間和成本,先將ERP的整合完成和Roll out到全集團,之後再來漸進式的調整....我們六點半多回到台北,解散前,我和顧問,部屬總結今天的主要工作內容.....事情很多,但就捲起袖子開工吧...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