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付高裝檢,我和偉煌很早就開始清點各個庫房內的彈藥批號和數量,將破損的彈藥卡重新紀錄....上面已經模糊的就打開彈藥箱看彈體上印製的批號再謄寫.....當時我們一人清點彈藥,一人負責核對清冊數量和彈藥標示卡(508卡)並更新彈藥位置卡(507卡),就這樣的忙了一兩個月終於盤點完16個倉庫的所有彈藥.....雖然很累,但是也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們全部核對過了,相信可以通過總部的彈藥庫存帳的查核....我們希望可以幫分庫長扳回分庫失火的失分.....

當天總部的督導的軍官找我一起到13號庫房,直接走到507卡旁,看了彈藥位置標示圖之後,走到彈藥旁,就開始翻開帳冊開始盤點和紀錄......我本來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並且問說"有需要我做說明和解釋的地方嗎?",這位軍官抬起頭來意味深長的看我一眼,說"不必了,你可以離開了..."我有點狐疑地離開,想說"奇怪的軍官,盤點彈藥竟然不需要庫目陪伴...."....就這樣的檢查了三天,也沒告知我們和分庫參四就離開了.....隔了幾天,正當我們納悶時,一天晚上,我剛下安官,排長和分庫的彈補官來叫我,說分庫長要我趕快到辦公室去說明,因為總庫查驗我們彈藥庫缺失高達兩百多筆,遺失了許多彈藥...我聽了當時差點昏倒,想說怎麼可能....明明我們才全部核對過啊,遺失這麼多彈藥的話,全分庫由上到下每位彈補軍士官都要倒楣.....所以我趕緊衝到分庫辦公室,發現所有的軍官都到場了,參四把督導的問題紀錄推到我眼前,我拿起來仔細一看......瞬間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原來歷代的庫目學長,每個人對於零頭彈藥有時會併箱或個別存放,每位學長對於彈體上的批號有自己的解讀和謄寫方式(請注意,當時部隊上的大專兵少之又少,很多庫目可能都是國高中畢業的學長擔任的),因此有的時候B 寫得很像 13,有的則是有"-"符號,有的沒有.....有的因為年代不同或不同時間的領彈,翻堆和修整過後的餘彈有了分批或併批.....因此不同人有不同的紀錄....但是所有彈藥總數是不變的.....我看了之後趕緊說明我發現的狀況,.....我當時很訝異地提出我的疑問,那就是總庫的軍官遇到彈藥卡和帳務疑問時,應該第一時間要問庫目啊,接著要問辦公室的參四啊....為何完全沒有和我們溝通和確認就這樣的自我認知的抄寫了資料就跑回去,不太合常理

此時參二還是參三的學長轉頭對參四的學長說都是你的原因啦.....參四是一位大專兵戴眼鏡,身材壯壯的帥哥,臉就紅了,而且開始咒罵那位軍官....分庫長搖搖頭嘆了一口氣說,所有辦公室軍士官趕快重新核對清冊上的批號和紀錄上的資料,同時回覆說明和解釋,其真實彈藥的對應關係,排長轉頭對我說,"TS,沒你的事了,後續我們來處理就好..".....於是我就先離開了,我納悶地走回安官室,想說這是怎麼一回事.....結果一位常常陪同參一,參四到總部的駕駛學長說,"阿炮,你都沒聽過這個八卦喔.....?",我好奇地問說"怎麼了?",學長才說"參四和那位總庫督導的軍官是情敵啦......,參四常常到總部去,在追總部的一位年輕女雇員,而那位軍官也同樣在追她啦.....這在總部傳的到處都是...."。

ㄜ....我想分庫真的是多事之秋啊.....分庫長準備了這麼久,我們本來是模範庫區,但是來了一場天兵意外大火,接著又來了一個爭風吃醋事件,結果大家所有的辛勞就此付諸東流.........

後記: 現在我已經養成了一個習慣,凡事盡人事,聽天命的心理準備......很多時候不是你努不努力的問題,要一直等到最後才知道結果,不必太期待有甚麼好事,...但即使如此,還是得盡全力,問心無愧後,再坦然的接受命運的安排......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