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庫養了一年多的狗,我對庫區的狗都很有感情......除了之前寫過一篇小黑與我的文章,來紀念小黑,其實還有許多的狗狗陪伴我度過那段年輕的歲月...我來談談幾隻我記憶深刻且很有個性的狗....

阿諾: 這是一條一排養的大狼犬,個性傻憨,但對人很溫順.....所以常常看一排學長帶著他上哨和到處溜搭.....有一年夏天我們到一區去搬彈,剛好看到幾位學長和阿諾在水池邊,幾位學長下水遊玩,然後大喊岸邊的阿諾,只見阿諾毫不遲疑的蹤身跳躍,呈現大字型噗通下水,大夥樂了,在岸邊呼喊阿諾的名字,阿諾就字池中,到處游來游去回應學長,好不快活.....第二次是我帶兵下哨,學長正在庫區水塔旁幫阿諾洗澡....一位學長忙著刷著阿諾的身體,阿諾傻楞楞的站著...但我看另一位學長蹲在地上,一隻手不停的在阿諾下腹部來回的抖動,我忍不住出口問學長"請問學長你在幫阿諾做甚麼啊..."...學長咧嘴一笑"你沒看到我正在幫他打手槍嗎....",我聽完笑著搖搖頭債著班兵離開,只留下不知發生甚麼事的阿諾.......我很喜歡這樣傻憨又溫順的大狼狗...

露露和小雄(熊): 露露是一頭長毛全黑的大型軍犬,有掛階的,因此軍中許多學長也很喜歡牠,露露個性安靜沉穩,上哨時,帶著牠就很安心....小雄(熊):則是一隻有部份狼犬混種的小型犬,很兇悍,敢和比自己體型大好幾倍的狗單挑....對於不穿軍服的人也非常的兇,會不停的狂吠,這是為甚麼叫牠小雄(熊)的原因(像男性或像熊一樣兇猛),這兩隻都是母犬....但小雄和露露是死對頭....因為小雄多次單挑露露都沒佔到便宜.....一次我就親眼目睹,學長帶著小雄到露露的狗屋之前,結果小雄奮力爭開鍊子,一個箭步就衝上去咬住露露的喉部....但露露因為毛多,根本沒有受到傷害,不慌不忙的用力甩頭把小雄撇到一旁....然後不想理小雄的走到一旁,小雄更是被激怒了,正要在往前挑戰時,立刻被我們拉開了.....我也非常喜歡這兩隻狗,一隻沉穩有節,另一隻勇往挑戰....

LiLi : 原本不是庫區養的狗,某一天分庫長帶回的,是一隻大型的牛頭犬....我詢問過傳令兵,聽說是一位將軍養的狗,因為不想養了,交給分庫長帶到分庫安養天年......Lili似乎是個大近視眼,但特別喜歡玩籃球,問過涂中尉可能的原因,中尉說可能眼睛只看到一顆圓圓紅色的影子滾來滾去,因此喜歡追逐會動的東西....但Lili這個嗜好讓我們有了困擾,只要我們打籃球時,球落地之後,Lili就會衝過去又舔又咬的不想放開.....因此我們打球時都或刻意把Lili帶開...但平時就留一顆籃球讓牠玩.....但很可惜的有一天,幾位學長滾著球陪Lili玩耍時,Lili突然乓的一聲側身倒地,大夥大吃一驚趕快衝過去,因為Lili也是有軍階的,而且想到分庫長以後怎麼對將軍交代?....但牠就這樣的離開了.....學長說牠可能體型有點肥胖,加上有點年紀了,劇烈的運動和興奮,心肌梗塞吧....我們也只能這樣臆測....祝Lili好走,到天堂可以繼續玩球

小灰: 是一隻年輕的公狗,全身毛色有點灰白灰白的,因此叫小灰,當時養在9哨瞭望台的台階上.....幫9哨體能班看守入口....因為小灰年少血氣未定,因此對於母犬非常的沒有定性......每每看到學長牽母犬走過,總是不斷的扯著鍊子,大聲的豪叫....有一次竟差點要了牠的小命,因為當時幾位學長想增加庫區狗口數,所以帶著一排的公狗(奇怪,一排公狗很多母狗很少,二排母狗很多公狗很少)來找二排的母狗,小灰遠遠的看到別人在辦事,立刻氣急敗壞的吼叫和亂竄(其實我也不清楚牠是興奮還是生氣!?),結果沒想到牠竟然衝動到跳出台階,整個狗身懸空吊在半空中,開始哀嚎,大家嚇到了,趕快衝過去救牠,怕牠被自己勒斃...我們快速的衝上階梯,仔細一看,好傢伙福大命大,緊要關頭,牠的一隻腳勾住了鐵鍊,沒有直接勒住脖子,逃過一命,學長們後來就拼命的罵牠色狗,要色不要命........但之後發生了更嚴重的事件.....那年秋冬季到來,有一天分庫長想請山上的彈修廠廠長來部隊用餐.....想說秋冬進補加個菜,於是告訴排長要吃狗肉.....我當時聽到了如同晴天霹靂,排長問我要挑哪一隻....我答不出來,當時所有的老兵和班長七嘴八舌的說,分庫長要多肉的,那就選母狗小花,如果要選無用之狗,那就是小灰..我記得那天我站安官,遠遠看到學長他們帶著小灰離開...小灰看起來超開心的以為要帶牠去找女朋友....我心裡一陣酸楚說不出話來......晚上用餐時,飯桶旁邊多了一鍋紅燒肉......很多學長學弟高興的說加菜耶.....但我沒有任何的胃口,我的副手煒煌問我說,"這是....小..",我默默的點點頭,後來煒煌也沒動那鍋紅燒肉......之後每當我上哨時,看到空著狗鍊....我都會想起小灰

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是一隻桀傲不遜的公狗,全身白毛,但左眼有一塊黑色的胎記,以前也是庫區的狗,可是個性很強,不容易使喚,學長不喜歡牠就把牠鍊起來教訓,更增加黑白郎君對人類的反感,但是只有涂中尉願意餵牠東西和放掉牠,從此牠就在庫區不受管制的生活.....庫區大部份的母狗都很挺黑白郎君,願意分享她們的食物給黑白郎君吃.....因為我不曾養過黑白郎君,所以黑白郎君頂多只會距離我2步就不讓我靠近了,只有涂中尉可以摸摸牠,後來因為黑白郎君不受控制,導致分庫狗口大增,多到將近30隻...分庫長才下令全庫動員捕捉,但是黑白郎君就繞著庫區和大家捉迷藏,涂中衛不願意幫忙誘捕,最後圍捕失敗,但後來黑白郎君好像跑出庫區外了,留下傳奇......因為我比較欣賞有個性的人和動物,所以我還蠻喜歡黑白郎君的

小莉: 是分庫一隻很溫馴的老母狗,兩眼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長長的睫毛....有點狐狸狗的血統,好漂亮.....因為個性溫馴,學長逗弄牠也不會反抗,而是乖乖的躺下來露出腹部,對人類顯示最大的信任.....所以就連脾氣不好的學長也不會想傷害小莉,小莉也是庫區很多狗狗的母親,算是祖母級的母狗,其後代有小花,小花後來又生小白.....(ㄜ....不過體型好像有點越來越瘦弱的感覺,不知是否部隊公狗太少的緣故....)

以上就是我記憶比較深刻的狗狗......過了20多年,我還常常想起那段狗臉的歲月.....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