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值農曆鬼月,我就學司馬中原老師來說一說四分庫的怪談.....

怪談一 : 驚嚇指數 7

一排庫區有一個區域地形形似9字形......在9字形的底部是一哨最靠近一排的地方,晚上卻從沒人站哨.....因為聽說一哨曾有小兵在那裏自戕....所以有一些怪事....因此就廢哨了...常有一排的學長說下哨時看到有白影飄過.......但合理的解釋是有幾種可能就是庫區的野兔或黑白郎君(庫區野狗)...

但有一天晚上我們真的遇到無法解釋的情況,當天,三哨打電話到安官室來,說在9字頭地形的10點鐘方向有白影飄過,大家立刻緊張起來了......想說有外部人員入侵,因此請排長帶哨兵上哨時順便去查探......因此這位軍官就帶兵上哨了....基本上走一圈一區大概要25分鐘,但是等到了40分不見人下來....奇怪打電話到三哨去說早就換班結束了.....排長已經帶兵離開了.....但一直等到50分還沒人到安官室,下一班10點的上哨兵已經來到.....10點整安官室發現不對勁緊急通報一排,立刻動員一排的人準備開始搜山....結果大家準備好走到9字底的一哨時,看到排長帶著班兵走過來.....大夥一擁而上問說到底怎麼了......排長有點困惑的說他遇到鬼打牆了......因為他一直繞圈子明明由9的圓圈10點的三哨往逆時針左轉再右轉就可以往下經過一哨下山,或順時針右轉直走向下經過一哨就下山了.....可是這位排長說他無論怎麼轉都看不到下山的路,想回三哨也走不回去,就一直的繞圈子.....正當兩人迷途又疲累的時候,聽到遠處傳來說話聲和燈光,就看到下山的路和大家上山......嗯嗯....這件事最後就是以後上哨時多派一人且帶軍犬上哨....

怪談二: 驚嚇指數 2

二排庫區晚上20號庫房,晚上會聽到碼堆搬彈和枕木敲擊鐵門框框的聲音......我曾在21號庫房站哨時聽到20號庫房有傳出敲擊庫房鐵門的聲音,但有一位學長曾解釋那是白天天氣太熱,庫房內因是半山洞庫,內部陰涼,所以鐵門遇到冷脹熱縮空氣撞擊的聲音.....但也有學長持不同的看法.....但總而言之也不曾有人半夜去開庫房查驗....而且20和21號庫區前都有庫區軍犬看護.....因此狗狗沒有吠叫的話,我基本上是會很安心的...因為這些狗都是我每天餵的....我很信任牠們...

怪談三:驚嚇指數 5

二區庫房呈現的是一個橫躺的古字,中間的口是圍繞著運河的兩岸.....平時白天,因為我是庫目,所以我都得一間間庫房拿鑰匙打開,將鐵門推開一個縫....然後走入到洞庫底拿手電筒照射溫濕度計和紀錄,然後走回洞口的側邊紀錄洞口的溫濕度.....有時一個人,還真的會毛毛的,不過因為我都選擇白天去做,且當時20出頭陽氣正旺,加上自己隨身帶著觀世音靈感咒(請參閱子不語1的篇章),所以還沒遇到怪事.....阿彌陀佛....

但5班的一位班兵就沒這麼好運了,曾被嚴重的驚嚇到....原來一天煒煌帶著班兵到26號庫房....古字的最前端,因為一邊是山林,所以下午這個庫區就不會被陽光照射,通常比較陰涼和濕氣重....老實說我通常都會選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來這裡....因為我也不喜歡一個人在陰暗的庫房內.....在庫區內部時看到洞口的太陽光,心理就會有點安心......但當天下午上工時,煒煌帶五班快要三點時上工結束....就關鐵門下工了,可是當時有一位煒煌的同梯老兵在高處的彈藥箱午睡,就這樣的被關在庫房內....一直到四點多才發現班兵不見,互相一問想說可能被鎖在庫房內,馬上帶人去開門,結果快到庫房時聽到似哭非哭得哽咽喊叫,大家把門打開,只見一個人臉色蒼白的頭也不回衝出去一直跑回庫區二排全身發抖.......事後詢問這位班兵,他說牠睡到一半忽然被一陣陰涼凍醒,看到倉庫一片漆黑,只有倉庫鐵門縫隙有一點光線透進來, 他嚇壞了,馬上爬到鐵門邊,想要喊叫喊不太出來,一直覺得背後陰陰涼涼的且似乎有聲音竊竊私語.....他嚇壞了...尤其夕陽西下光線逐漸要消失,更讓他怕的想說要絕命於此....正當絕望時,我們把庫房門打開了.....他就一口氣衝下庫區......老實說....如果是我我可能也無法保持鎮定.....你可以想像幽閉恐懼症的狀況,我日後曾看過一篇報導,如果沒有強力的精神修練,把一個人關在漆黑密閉的黑暗房間中,不用到40分鐘,許多人都會精神崩潰.....這也提醒我們上工時不要隨便亂摸魚....會嚇死你的....

好了.....這就是我軍中遇到過的怪談.......希望大家好睡......哈里路亞,南無三滿多.....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