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好熱,不想待在家裡....所以選了這部"玩命再劫"這部片去觀賞.....我點了一杯檸檬紅茶消消暑......晚上7點半還蠻多人看這部電影的.....回到家我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這部片的評價還不錯....

演員[編輯]

本部片是描述一位黑社會的年輕車手Baby(邁爾斯)的故事,Baby擁有高人一等的反應力和開車技巧.......大概和他喜歡音樂及創作有關,Baby的母親曾是一位歌手,小時候曾送給Baby一台i-pod,帶他進入音樂欣賞的境界,因為父母生活的不和睦,導致Baby從小就養成聽音樂逃避父母的整吵和尋求慰藉,但父母一次在車上的爭吵造成了意外,導致父母雙亡,Baby也因為車禍後遺症有了耳鳴,從此音樂和耳機更是不離身,可以減輕不適,隨後又被一位聾啞人士所收養,因為獲得的管教不多,所以誤入歧途,開始偷車過日子,不幸的偷到了一位黑社會老大"博士"的車,為了賠償博士的損失,從此變成了博士智慧犯罪的車手來還債......後來在一家餐廳認識了一位美女服務生,而且目睹了博士找的合作夥伴殺人不眨眼,另外養父也希望他能平安的過日子,所以Baby在還清博士的債款後,一度想和自己喜歡的女服生黛博拉一起生活,改邪歸正,但是沒想到博士還是不放過他,在威脅利誘的情況下,Baby被迫再度出馬....但本來是博士的幸運星的Baby開始面臨壞運了,團隊的內鬨和自己的弱點一一曝光,加上團隊內有一位嗜血的狂人大開殺戒.....導致整個團隊最後逐一的崩解,Baby面臨團員的復仇和想辦法逃難......當我看到Baby和女友逃難時,我緊張的雙腳緊繃,也想起了"我倆沒有明天"這部片......很高興,最後Baby的善念和凡事留一線不把事做絕,救了他......最後終於和等他的女友再度相會

本片的觀後感:

1. Baby原本是一個社會邊緣人,但因為喜好音樂的關係(其實音樂或多或少可以調冶人的性格)和其養父也是的個性溫和的老好人,因此Baby雖然行為有偏差,但是還有一顆良善的心,雖然遊走在犯罪邊緣,是個灰色地帶的人物,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底線,就是不希望看到人命的傷亡,只是擔任車手協助搶劫犯逃離警察的追捕.....這一點不想看到有人傷亡的善念....讓他在照顧養父,對劫車的老婦人說抱歉和還給她包包,對於郵局員工怕她被槍戰波及而示警,對於女朋友的關心和照顧,在看到蝙蝠多次殺人的情況下,盡力阻止他殺見義勇為的軍人和阻止他殺黛博拉及郵局女員工.....都可以看到Baby其實是迫於環境和脅迫才誤入歧途......但也因為他的這些善意大家都可以感覺的到,幫他作證....最後被提前假釋....

2. 一句俗話"夜路走多了,一定會遇到鬼",Baby雖然是博士的幸運星........但博士的貪心害了他自己.......因為他違反了好幾條自己的原則,第一他當初和Baby約好還完債就放他自由,但是最後為了想繼續撈錢,又出面威脅Baby加入(此時雙方不欠的情況下,Baby還是幸運星嗎?),第二博士為了安全和避免翻船,每次犯案的人都只合作一次(Baby除外),但最後一次卻是重新找了曾合作過的下線(這就容易拖大和出問題),第三,博士在蝙蝠殺了他的白道白手套時,有了不祥的預感想收手,可是他卻把命運交給Baby來決定(殊不知Baby當初想敷衍趁機脫逃,變成了博士的破敗星,豬羊變色),第四.博士本來都是隱身在幕後,情況不對就該捨棄當個不沾鍋,但最後的最後看到Baby小情侶的愛情,加上對於合作多次的Baby有了感情,最後被蝙蝠的詛咒說中...做這行人的人,一旦仁慈就會死....最後博士為了救Baby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3. 不是是非人,莫管是非事,Baby畢竟涉世不深,當做完最後一票時,就該遠離是非地,到其他地區生活,他把和黑社會老大博士的承諾當真....結果又再度被脅迫入案.....須知既然身處黑社會,在利益的前提下事沒有任何道義可言,尤其是出來走江湖的,都是比狠的..刀口上過著舔血的生活,因此脾氣一來或為了自身利益或安全,可以隨時殺人.....因為他們沒有明天,所以不會顧慮後果.....Baby的雉嫩讓自己多次涉險.....除了把博士當好人再度被脅迫利誘,在發現情況不對時,想敷衍後逃跑,但怎麼逃得過這些老奸巨猾的這群黑道人物?要知道這群人時常生命相搏,其敏銳度和第六感都很強.....魔高一丈就是這個道理.......自己非次道中人也無任何籌碼和這些黑道人物鬥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不過Baby在想逃跑被抓後,發現如果自己沒有利用價值,在這群殺手怕事情曝光下一定會被滅口,因此急中生智,死命的爭取要當車手,將自己的利用價值提到最高,果然這些惡人在利益的誘惑下和頭洗一半的情況下不肯放棄,保存了Baby的一條小命.....(當時看到這段,我替Baby捏了一把冷汗.....ㄜ,我太入戲了)

4. 可以找到共鳴的女孩子是非常幸福的,這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Baby的音樂喜好和天分,讓他和同樣喜好唱歌和聽音樂的黛博拉有好感,為了黛博拉,改變自己寡言的習慣(果然愛情的力量費常強大),在愛情的滋潤下,Baby想回復正常的生活,和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同時養父也希望他的開車技術可以帶給人們歡樂,所以他當了一陣子的送Pizza車手....一個女孩子對一個男人的影響其實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這裡有兩對情侶對比,老哥和小親親及Baby和黛博拉.....一個是很享受黑社會的情侶,一對是迫於無奈拼命想逃離是非的鴛鴦......有幸與不幸......這告訴我們說,歹路不能走

5. Baby其實是很有才華的年輕人,這表現在幾個地方,在看似不在意的外表下,其實博士的搶劫前的行動解說,都可以快速的理解和記憶,另外多次的逃脫,除了高超的開車技術其實還需要快速對於環境的判斷和隨機應變,或許小時候曾面臨母親車禍的大變,因此凡事不容易緊張......另一個才華就是可以將別人的揶揄,喜歡的女孩子歌聲,自問自答的情況下都可以編曲成Rap音樂和收藏(ㄜ.....我又開始投射主角了....有時我面臨到一些狀況時,也會想自嘲,以第三人稱的角度看看TS怎麼處理....心理也會有OS,我會想寫Blog,也是在記錄自己的人生).....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也是我的處事原則,所以如果我是Baby,我想我也會做相同仁慈的小善之舉吧.....很刺激的劇情片.....推薦給大家,在這盛夏的夜晚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