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的公司太極拳課到今天為止,明天老師就要出發到美國3個月....因此我很珍惜今天的課.....

今天分享兩個部分,一個是大甩手,大甩手分重心右腳,左腳虛點地,向左轉腰,右手由右往左甩過脖子拍後頸,左手向後甩,左手拇指拍打後背中心,接下來向右轉腰,左手向前甩拍打右胸,右手向後甩拇指拍打後背心,接下來再向左轉,右手拍左側肋骨,左手繞過後背拍打右後側肋骨,最後再向右轉,左收繞過前腰,右手繞過後腰(帶脈)....完成三次動作,接下來重心左腳,左右互換.....

老師提出一個重點,那就是在轉腰甩手時,身體不能一直上浮,而是要沉腰,因為這樣功力才練得下去,如果身體上浮,那就是只是動手,做伸展操而已,主要是靠腰部和\下沉丹田,手如鞭子的甩動拍打身體的穴道....

第二個修正的動作是運步,重點在合胯,鬆腰時另一腳伸出跨出去,因為我的胯還沒鬆開,所以我的步伐一直不夠寬不夠長......老師說只要鬆沉腳自然就可以胯的出去,而不是用拿腳的方式...另外在移重心轉腰扣腳時...我也發現不能全部把力量油後腳全部送給前腳,因為這樣前腳膝蓋容易受力傷膝蓋,而是移重心後,前腳膝蓋垂直後,發力向下,接著轉腰,才不會給膝蓋多餘的壓力....

還有今天站樁時,氣有通到手臂,暖暖的,但是一直無法下到丹田,老師也發現了.....看樣子我還要再好好的修練才是...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