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公司加班,忙到快要一點才吃中餐,匆匆吃完飯,趕回公司繼續和顧問開會,一直忙到六點多,終於把這兩個禮拜ERP系統沙盤推演的測試問題和需求和ERP廠商全部討論完畢......我也把專案時程重新排過,離開公司前逐一的寄給相關的部門key user和主管,預備下禮拜和所有的user確認完畢......

回到內湖七點左右,累了一天,晚餐吃不太下,就去看電影-亞瑟:王者之劍, 這部片子讓我轉換了情境,讓我一天的疲勞消逝了不少...

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查理·漢納 亞瑟·潘德拉剛
Arthur Pendragon
愛絲崔德·伯格斯·弗瑞斯貝 魔法師
The Mage
裘德·洛 沃帝根
Vortigen
吉蒙·翰蘇 貝德維爾爵士
Sir Bedivere
艾丹·吉倫 比爾·威爾森
Goosefat Bill Wilson[3]
艾瑞克·巴納 尤瑟·潘德拉剛
Uther Pendragon
麥可·佩斯伯蘭特 基亞爾坦
Kjartan[4]
安娜貝爾·瓦莉絲 瑪姬
Maid Maggie[2]
芭碧·迪樂芬妮 伊格賴因
Igraine
大衛·貝克漢 泰瑞格爾
Trigger
凱蒂·麥克格拉思 艾莎
Elsa
卡米爾·勒米謝夫斯基 梅林
Merlin

這部片子述說英格蘭的古老傳說,亞瑟王和石中劍的傳說.....亞瑟王的父親烏瑟,在黑暗魔法師貝德維爾的侵略下,挺身救了國家,但是其胞弟(亞瑟的叔叔)為了覬覦兄長的王位,將靈魂賣給惡魔,犧牲自己的愛妻殺害了兄長,亞瑟在父母臨終前送到小船上離開了.....被妓院收留逐漸長大成人,因為其叔叔為了獲取更大的魔力造魔法塔,但世上正邪兩股力量是平衡的,所以叔叔的力量越大,亞瑟的能力和亞瑟父親臨終保護的劍也因此浮出水面...在亞瑟本來玩世不恭,不想承擔大任,但是在拔出石中劍,和梅林魔法師及父親故舊部屬的反抗軍協助下,和面對自己身邊的人因叔叔高壓的統治而犧牲了,逐漸的改變了心意,其中目睹父母親被邪惡力量所殺的噩夢一直糾結著亞瑟變成不敢面對的心病.....也曾一度想拋棄這個任務,但在遇到精靈告知如果他不扛起責任的後果是....生民塗炭,終於覺醒扛下責任....

這部片子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1. 每個人一輩子都有一些心理障礙,(修練的課題)....這一段時間,我發現有些人生的課題,如果不認真和用心面對,是會一直重複出現的考驗你,唯有學亞瑟通過考驗才能贏得勝利

2.目前的專案就像一個巨大的責任壓在我身上,尤其遇到了各種的挑戰,我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我也曾想逃避,但是我知道這後果的嚴重性,就是公司這幾年投入的心血將重新再來,可是公司面連轉型期,已經沒有時間再耗損了,如果我放棄了,我辛苦的部屬,主管和user的期望,公司的營運都會受到影響,我的責任感不允許我就此放棄.....是的亞瑟這部片給了我激勵.....

3.這部片的反派,亞瑟的叔叔,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犧牲了自己的老婆和女兒.....只為了權力....真是可悲,沒有任何事可以取代親人和人性........這是我們身為人所最重要的要素......有時我會做些傻事,但我相信善,相信人性,我會持續的修練自己的心性

4.人們都會追隨偉大的領導者,只要你沒有放棄自己,努力的堅持下去,大家會開始慢慢的支持你......亞瑟展現了王者風範

這是一部很不錯的英雄傳說片....看完後會燃起一些鬥志.....有點陽剛....酷.....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