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其實我幾年前上班就有習慣早上爬樓梯進辦公室,但是因為想陪父親吃早餐,後來停止了...直到前年父親過世後,去年3月我開始重新爬樓梯進辦公室,我上班的辦公室在18樓.....

我還記得去年重新爬樓梯時,感覺腳步很沉重,因為當時83~84公斤.....而且需要休息一到兩次,無法一口氣走完,這段日子,其實還蠻有趣的....

我曾經利用這段時間背誦英文單字聽英文,後來想專心練功,就開始專心的走樓梯,身體不再前傾,而且為了不給膝蓋造成太大的壓力,我也開始鬆腰沉胯.....腳步自然邁出....同時移轉上半身的重心到前腳,(有點類似弓步重心由後腳往前推送,沉在胯...就可以減少用膝蓋支撐身體的重量).....因此,過了半年後,走樓梯我可以很穩的一步步向上....我量測過,我慢慢走的話,大約6分多鐘可以上樓,走快一點的話,可以4~5分鐘就上樓....這是這一年來精進的結果,我的腳力不僅增強了,肺活量也增加了,體重也因配合練太極拳,變成75公斤左右.....

另外爬樓梯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時候有意外的同伴,例如,公司有一位同事也會爬樓梯進辦公室,有時就會在梯間不期而遇,他的腳力比我好,常常都是我讓他先行超車.....還有每隔幾天就會遇到清潔阿桑....她們每人好像負責三~四層樓的打掃,我們遇到都會打招呼....阿桑每每都會提醒我,地上濕濕的要小心(阿桑在拖地)....

今天算算已經持續一年多了,心有感觸,寫篇日記做紀念.....沙中見世界...再平凡再一般的景色環境和動作,只要細細的用心體會,堅持去做,自然會有所收穫和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