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看了一下電影院的時間,美女與野獸早場10點半...ㄜ....還有好幾個小時,就打開電視,結果看到林書豪打球,籃網隊對賽爾蒂克隊,真的滿好看的,一直追分到第四節才惜敗...看完比賽剛好10點出頭,我趕到電影院,買了票,結果我發現好多人看這部片,因為售票員告訴我,4排之後的位子都沒有了...ㄜ....只好坐四排...中途小插曲,有一個家教班老師請班上同學看,結果它們遲到,延誤了幾分鐘才播放...(真是好事多磨)...

演員[編輯]

  角色 簡介
艾瑪·華森 貝兒
Belle[7]
充滿勇氣、善良和智慧型的女性,試圖冒著生命危險來幫助野獸。
黛西·迪茲摩 嬰兒時期的貝兒。
丹·史蒂文斯 亞當王子/ 野獸
Prince Adam / Beast[8][9]
因魔咒而變身成野獸姿態的王子,在貝兒的幫助下,開始嘗試學習人性來打破魔咒。
魯迪·古德曼 年輕時的王子。
路克·伊凡斯 加斯頓
Gaston
小鎮上的萬人迷,希望與貝兒結婚[10]
凱文·克萊 莫里斯
Maurice
貝兒的父親[11]
喬林·考伊 年輕時的莫里斯。
喬許·蓋德 來富
Le Fou
加斯頓的夥伴,行為笨拙[12]
伊旺·麥奎格 盧米亞
Lumière
野獸的皇家僕人,受到詛咒變成燭台[13]
史丹利·圖奇 卡丹薩
Cadenza
城堡的作曲家和葛德蘿的丈夫,受到詛咒變成大鍵琴,為電影所創作的原創角色[14]
伊恩·麥克連 葛士華
Cogsworth
野獸的忠誠管家,受到詛咒變成壁爐時鐘[15]
艾瑪·湯普遜 茶壺夫人
Mrs. Potts
城堡的女僕,受詛咒變成茶壺[11]
奧黛莉·麥唐娜 葛德蘿夫人
Madame de Garderobe
城堡的歌劇歌手,受到詛咒變成衣櫥[16]
古古·瑪芭塔-勞 浦媚
Plumette
城堡的女僕和盧米亞的情人,受到詛咒變成毛撢子[17]
內森·麥克 阿齊
Chip
茶壺夫人的兒子,受到詛咒變成茶杯[18]
艾德里安·席勒 達克先生
Monsieur D'Arque
法國地方精神病院的所有者,受加斯頓賄賂以幫助他與貝兒結婚的計畫[19]
海蒂·莫拉罕 阿加特
Agathe
因王子的傲慢而將其變成野獸的女巫。[19]
柔伊·瑞妮 貝兒的母親
Belle's Mother
莫里斯的已故妻子,在貝兒年幼時因感染瘟疫去世。
亨利·蓋瑞特 國王
The King
王子的殘酷父親,在王子的母親去世後把王子變成殘酷無情的人。
漢瑞特·瓊斯 皇后
The Queen
王子的母親,在王子年幼時去世。

總算開始播放,故事大綱大家有看過迪士尼的美女野獸的動畫,就不陌生,一位王子因為心中沒有愛,所以被女巫變成野獸和其僕眾都變成了傢具一起封閉在城堡內,等待王子可以學會愛人和有人愛他之後才能解除詛咒.....當然貝兒這位聰明美麗有好奇心和小村莊的鄉民顯得格格不入,因為為了救迷路闖進王子城堡的父親,就認識了野獸王子.....故事就此展開....

劇情[編輯]

在法國,一位乞丐來到亞當王子(丹·史蒂文斯飾演)的城堡躲雨,她請求王子讓她用一朵玫瑰花換取避難的處所,但王子冷酷地拒絕了。為了懲罰自私的王子,現出原形的女巫對城堡裡的所有人下詛咒,把王子變成野獸,並把他的僕人變成會動的家具,如果在魔法玫瑰花瓣全數掉落前,王子不能學會愛,並且找到一個真心愛他的人,他將永遠被詛咒。

幾年後,附近的小鎮有個叫貝兒的女孩,貝兒(艾瑪·華森飾演),她獨立且熱愛發明,與封閉的小村落格格不入。她拒絕了加斯頓的求婚,加斯頓(路克·伊凡斯飾演)和來富(喬許·蓋德飾演)以前是個士兵,是鎮上的萬人迷。貝兒的父親莫里斯(凱文·克萊飾演)在森林迷路,意外闖入被世人遺忘的城堡,在他偷摘庭園中的白玫瑰時被野獸(丹·史蒂文斯飾演)發現,遭到監禁。貝兒等不到人父親平安歸來,於是也去了城堡,她同意野獸的條件:用她自己來換父親的自由。

貝兒與城堡裡的僕人們成為朋友,他們為貝兒準備了特別的晚餐。貝兒對於位在西邊的禁忌房間感到很好奇,她闖入並看到一朵被玻璃罩著的玫瑰。野獸因此大發雷霆,貝兒在野獸的大吼下害怕地跑進了森林。 貝兒在森林中被狼群包圍,野獸出現救了她, 但也在過程中了傷。野獸受傷期間貝兒照顧他並幫野獸處理傷口,兩人漸漸成為朋友。野獸給貝兒一件神奇的禮物:一本可以穿越時空的書,帶她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 貝兒用魔法書回到她的嬰兒時期,在巴黎的小屋中,她找到了一個醫用的面罩。她才明白當初他父親因為她母親的病,迫不得已必須帶她離開巴黎。

加斯頓認為救出貝兒,會是他贏得芳心的好機會,於是答應莫里斯去救他女兒。莫里斯因為加斯頓不單純的動機,而與加斯頓起了爭執,加斯頓把莫里斯丟在森林裡,後來莫里斯被乞丐阿加莎(海蒂·莫拉罕)(即是將王子變成野獸的女巫)所救。莫里斯向村民告狀並且說城堡那邊有頭野獸,但沒有人相信貝兒父親的話,加斯頓還慫恿村民把莫里斯關進精神病院。

與野獸浪漫地共舞後,貝兒使用魔鏡時發現他的父親遭遇到麻煩,野獸放走貝兒讓她去救父親莫里斯,並把鏡子送給她,讓她可以隨時連絡牠。 貝兒把魔鏡所顯現的景象展示給村民,證明她的父親沒有發瘋。加斯頓發現貝兒竟然愛上了野獸。加斯頓把貝兒和莫里斯關在馬車上,然後鼓動村民跟他去殺怪物。貝兒和莫里斯用小工具從馬車逃出來並匆匆趕往城堡,貝兒於趕往城堡時將黃色禮服脫下。

戰役中,被加斯頓拋棄了的隨從來富,轉換陣營幫助城堡中的僕人一起對抗村民。加斯頓在高塔上逮到野獸並攻擊牠,但野獸完全沒有戰鬥意志,他只希望能見貝兒最後一面。野獸的力量還是高過人類一籌,但他饒了加斯頓一命。隨後加斯頓在橋上用槍偷襲,給了野獸致命的一擊,但橋突然崩塌,加斯頓摔下懸崖而亡。當最後一片花瓣凋謝時,野獸停止了呼吸,而僕人們也無法活動成了真正的家具。貝兒傷心地落淚,抱著野獸表明了她心意。阿加莎出現,現出女巫的身分,她解除了詛咒、修復崩壞的城堡、把家具化的人僕人們變回人類,並修改了村民的記憶。亞當王子和貝兒在王國舉辦舞會,所有人快樂地跳舞。

---------------------------------------

觀後感:

這部片也加入了大量的歌舞劇,幾乎每個重要人物都有一段,包括開場的貝兒和鄉民,大反派加斯特,野獸王子,僕眾,鄉民都有各自的歌舞介紹......呵呵,和La la land比較起來就比較童話,歌舞方面因為配合劇情的對白和人物的介紹,我覺得就比La la land動感的歌舞和音樂來的稍微遜色.....另外我對中古世紀的化妝技術不敢恭維,帶假髮,抹著那麼濃的粉和腮紅...ㄜ...怎麼看都太不自然....(呵呵,我喜歡女孩子自然或淡妝...)

但是貝兒要用餐時,王子的僕眾一起表演和準備晚宴,特效很棒,歌舞很棒,展現出華麗的貴族宮廷生活.....很棒,另外艾瑪華森幫這部片子增色了不少...演一位獨立聰慧喜歡讀書有個性的女孩,棒極了(因為她自己就是這樣的女孩子)演起來一點都不做作....很有說服力,讓大家覺得野獸王子為她改變是合理的.....(姚窕淑女,君子好逑)....加斯特的大反派也演得很好,剛好和野獸王子是兩個對照,王子外表可怕粗魯,但其實內心住的善良的小男孩,而且飽讀詩書,ㄜ還不太會說冷笑話(哈哈,我承認說冷笑話還蠻難的....我也常常讓氣氛就冷掉了),加斯頓則是粗鄙,崇尚暴力與血腥,和絕對的英雄主義,更慘的還很會演戲和扇動鄉民的能力.....(很抱歉我現在對一些高舉正義大旗,隨便依據外表和對其私慾有害就扇動和陷人於罪的人,非常的討厭),這邊也可以看出鄉民的單純和容易受蠱惑,幾個簡單的恐懼口號,會傷害小孩,和村莊,大家就跟著去了...(每個朝代都有類似的情節不是嗎?)......

因為我以前也曾被叫過野獸,加上我也容易氣血上湧,無論是感動,昏頭或生氣都是....加上嗓門大,所以我隊野獸王子還蠻有共鳴的.......我很開心,野獸王子解除了魔咒,找到自己的Beauty,而且尋回愛人的心.....是的王子跳完舞放貝兒自由時,我很感動,是男人就該這麼做啊.....讓女性自由的選擇和飛翔....這是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發....另外即使發脾氣,遇到有人需要救助和生死關頭,還是要不顧一切地先救人再說,由這裡就可以看出王子的心腸是好的....加斯頓卻因為無法達成自己的私慾而打算害死貝兒的父親,這種趁人之危的事是絕不能做的..........

對於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我,我也努力的在修習自己的人生課題和破除自己的魔咒.....我也希望我可以像野獸王子,最後可以還我本來面目....是的我努力中.......

很棒的傢俱僕眾特效和歌舞表演及劇情....很適合全家一起觀賞........推薦給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