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太極拳課,老師在做舒筋法的講解說明時,老師看我左壓腿和右壓腿無法整個上半身保持中直,鬆胯蹲下去,因為我的身體太硬了不夠柔軟,就教我一個方式,老師說童子拜觀音你能否蹲下去,我說可以,老是說那你就先蹲下,左右腳開45度...身體重心在一側,用手扶著地面,另外一直腳張開腳間內扣,就可以練壓腿,ㄜ....還是很辛苦....而且左右兩邊程度也有差....(媽的,TS你的身體和你的個性一樣,又臭又硬....嗚....我哭了...我大概還要練個三五年才會有小成,練功不能偷懶啊)....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今天64式老師講解到右掤履擠按....我做完右掤時,老師觀察我的履說,你動肩動膝蓋,軸心偏了,我才注意到,人體的習慣動作,會做簡單做到的,可是這樣就沒練到功,所以我後來就沉住腰,用脊椎的軸心右轉鬆胯.....感覺真的很不同......

另外老師在我們做左右摟膝坳步時,一直喊口令,摟膝,轉腰, 叩腳....我忽然警覺到我自己的動作是不正確的,這樣無法發勁,只有練動作,因為我在摟完膝的時候,我的腰已經跟著轉好正面,姿勢擺好後,才扣腳,根本沒有用後腳發勁送到前腳,因前腳站穩入地後,後腳因為鬆開變虛腳加上轉腰,才順勢扣腳...靠北,這也是今天在練習運步時,老師一直在喊說尾屢下墜鬆一下,後腳發力,老實說,我目前還做不太到...但是今天的練習發現後腳有點酸,老師說,剛開始你還沒練會後腳鬆沉,會用肌肉的力量是很正常的......

ㄜ....功夫越練才發現自己學的都是皮毛....功力尚淺...慚愧慚愧.....不過每次修一點動作,都有新體會,慢慢一點一點的進步....嗯嗯,這個禮拜六的研習營,要好好的參加了,目標17年後退休當老師...^___________^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