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煩惱一件事,一直等到上太極拳時才整個放鬆放空.....老師又指點了我們兩個招式- 左右分腳和轉身蹬腿...

先說左右分腳好了.....

沒有經過老師的指導,還真不知道自己的動作有問題..左右分腳分手部和腳部運動,手部的動作是十字手之後,右手右腳(左手左腳)同時展開....另一隻手懸在耳側......雙手最後分開,可是不是一開始就把手抬肩抬肘的張開,因為這樣門戶洞開,整個中路毫無保護,所以必需十字手護住腹部,抬腳時,大腿先抬起,然後小腿如鞭子的用腳背甩出去,攻擊下陰..(ㄜ...好嚴重的招式)...同時手部展開,和腳同時出,因為手部是虛招,引開對手注意力....眼睛要注視對手.....同時,另一隻腳要沉腰落胯,保持立身中正,我先前就是因為抬腳整個身體會向後傾斜,老師說,你要踢人,結果自己卻站不穩,一推就倒了....呵呵....點醒了我....所以不知道用法,只學外型很容易走偏

轉身蹬腿的要點是

轉身時不是以單腳為軸心轉動,因為這樣身體重心會飛起來....而是要雙腳同時踩穩轉動,接著抬大腿...盡量舉高,因為蹬腿是要蹬對方的肚子...所以要把腿完全伸直的蹬出去......我試了一下,發現第一無法抬很高,因為左右胯卡住了,所以要煉鬆跨,接下來我發現小腿無法伸直,老師說是因為後腳筋沒拉開....要鬆到筋開就可以,或每天拉拉筋...

噗....看樣子,我還有好多功要練啊.....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