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整理皮夾,看到一張11~12月份的統一發票,我想起這是我上次對中的發票,但我還是上網再確認一次,沒錯200元.....中午午休時我就去兌換,公司附近剛好有一間郵局,我走進去,發現"哇...好多人",抽了號碼牌一看255號,但是目前服務叫號是240號....嗯嗯,我就耐著性子慢慢等.....因為閒著也是閒著,我就評估一下目前的服務窗口,嗯嗯,有3個,因此要5輪才會輪到我......好不容易終於輪到250號時,忽然整個處理速度慢下來了,因為有幾位辦理儲匯業務.....其中一位婆婆,一邊接受服務一邊和服務的郵政小姐聊天,我聽她再問說"小姐,妳很年輕啊...應該沒有服務幾年吧?...幾歲了...".....剛開始郵政小姐還禮貌的回覆,可是後來要服務的人逐件越來越多...就不再搭理,直接按下一個號碼,此時這位婆婆才勉強的將自己的證件收好,離開窗口,離開時還特別看了櫃台服務人員的名牌...此時號碼來到了254號,我正想下一位跳號就是我了,可是沒想到此時剛剛的郵政服務小姐,忽然拿起了一塊招牌....上面寫著快速服務通道,瞬間好幾個人衝上去排隊.....我才知道,郵局如果在人多時,可以不叫號,提供一件到兩件的快速服務處理.....這下尷尬了.....下一個叫號就輪到我,我如果去排快速通道還要等3個人.....因此我就放棄了,繼續等待叫號.....

呵,終於換到了200元,我順路走到7-11去買午餐,嗯嗯,沒甚麼胃口,因此用這筆小錢買了一小碗關東煮(油豆腐和蘿蔔塊)...拿了一盒水果和一瓶胚芽牛奶.....呵呵....不到100元,剛好可以支付今天的中餐和晚餐費用......難得的小確幸,我現在很感激的珍惜.....呵呵,我也該分享我的福份給該幫助的人....我相信福份有捨有得,自然的流動......下班後就去捐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 郵政 福份 捐款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