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當了一個多禮拜的ERP系統的講師,我感覺很疲累,好想好好的休息,所以今天公司晚上的太極課重新開課,對我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很需要練功放鬆身體和疲累的身心....

晚上六點半,我換好服裝後就下樓等由美國返國的陳老師,呼,公司的太極拳課停了三個月,這三個月我每個禮拜只有禮拜一去上朱老師的課.....感覺似乎少練習了一些功夫.....

老師還沒之前,我就一個自己轉腰拍胯,鬆鬆腰胯.....這幾天長久站立和說話,身體僵硬緊繃...好不舒服.....如果沒有持續練功的話,我想這樣的工作壓力,我一定撐不住.....

老師來了之後帶我們做舒筋法....呵呵,老師糾正了我好幾個動作,包括左右推窗望月,雙腳的站的方位和角度,彎腰的的那側腰要放鬆,外側的手臂要平直延展拉身外側筋絡.....

運氣法則是不要靠鼻猛吸,而是用全身慢慢住氣到胸部撐起手臂轉圈後沉.,站樁則是肩鬆和胸部放鬆,雙手環抱沉肩墜肘....太極拳金雞獨立要抬腿到中線....練太極要練中軸線,而不是晃動脊椎...

太多的枚角和細節要注意....謝謝老師的提醒,原來我有一些動作逐漸走鐘了...

很高興練完拳時,整個人精神恢復了許多...也放鬆了不少....老師說我們每個人的脊椎都有一點偏....所以這樣中氣就很難貫通全身,身體就容易疲勞,脊椎是一節一節的,上班一整天因為緊張都壓縮在一起,另外姿勢的不正確,讓身體都歪掉了,因此平時就要動動骨盆,鬆鬆脊椎,讓其自我調整回原先的中直的狀態......嗯嗯..很受用.....

我打算退休的時候,可以開班授課......讓大家可以有個健康的身心過日子....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