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人還是要鍛鍊和運動才可以,過年休假加上加班,身體操勞和頹廢過久,出現小毛病,上禮拜竟然有點小感冒,外加右腹部肌肉拉傷疼痛(我也不確定是否核心肌群的退化還是有甚麼問題)總之,這幾天有點不舒服....今天又重新開始回去練太極拳,呵呵,休了半個月.....好想動一動,尤其在這微寒的天氣中,更是應該要好好的練功才對....

晚上七點我準時到場地...ㄜ...可是場地有一大群年輕人在那裏排舞和練舞....我就開始猶豫想說今天的課可以上的成嗎?老師來了之後,我本來想說我們要去另一邊空地練拳,可是老師說,每個禮拜一我們固定的場地就在穿堂,說完他就去和這群年輕人交涉....結果他們真的將場地讓給我們....這群年輕人因為下禮拜要表演了,所以這個禮拜都來這裡練舞...剛好和我們沖堂....

經過這個小插曲,我發現有一個國中小弟一直對我們的練功很有興趣,一直在我們身邊徘徊....多了一個小觀眾,但我還是專心的練功....呼。.好久沒練,身體感覺有點打結了....逐漸再舒筋法慢慢地拉開...我發現我原本疼痛的右腹部,慢慢的拉伸之後感覺好了很多....到練氣法時,已經不太疼痛了.....站樁時雖然冷風陣陣....但是我感覺手掌微熱....打完64式和八段錦時,我發現身體開始發熱了,暖暖的,不怕冷了(我練功只有穿兩件薄衣和功夫褲)....原本在練鬆柔運動時,因為天氣冷轉腳踝時,我發現有點要抽筋的樣子(太久沒練,且天氣冷)...但是八段錦的注氣和呼氣....氣血循環,整個人就活動開來...痛快....

好一個開春太極.....新的一年持續修身養性,鍛鍊身體,把工作做好.....祝大家一切順利...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