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準備了幾隻布玩偶,想要在今年送給我的兩位小外甥女和小姪女....除夕夜我拿了四隻不同顏色的貓玩偶(黑,白,棕,粉紅)給她們挑,結果剩下黑色的貓咪.....呵呵,我自己家裡也還有一隻黑色的,所以有兩隻,目前在我的床上陪我睡,早上起床後想看電影,看了一下上映的片子時,看到黑貓魯道夫,就想起自己床頭的黑貓....呵呵,就決定去看這部動畫....

Cast[edit]

情節[ 編輯]

魯道夫是來自岐阜小鎮(日本中部的中部地區)的家養小黑貓,從未離開過他的家,由他的主人Rie照顧。當Rie的母親請她去看望他的祖母去吃她的食物時,Rudolf跟隨Rie走出家門,希望了解家外的世界。但是當魯道夫與一個魚販發生衝突,逃跑並進入一輛卡車的拖車裡時,被魚販扔的掃帚冷落了。當魯道夫醒來並從拖車裡出來探索時,他遇到了“Gottalot”,這是一隻巨大的街頭貓,讓魯道夫睡在寺廟下面。第二天早上,Gottalot和Rudolf穿過小鎮,因為Rudolf得知Gottalot被他遇到的人給了很多名字,但當他問Gottalot他是否是一隻寵物貓時,他憤怒地離開了。不久之後,魯道夫遇到了另一隻名叫步琪的貓,他習慣模仿武術動作並大喊“海嘯”,後者告訴魯道夫,戈塔洛特被稱為垃圾虎。他還告訴魯道夫一隻名叫魔鬼的危險狗。由於Buchi願意讓魯道夫在他家附近閒逛,他解釋了Gottalot與杜賓犬的鬥爭,如果他回來的話,威脅要撕掉他的耳朵。當他看到一隻美麗的暹羅貓並追隨她時,Buchi把這個故事縮短了,但是對Rudolf道別。他解釋了戈塔洛特與杜賓犬的鬥爭,如果他回來,他會威脅要撕掉他的耳朵。當他看到一隻美麗的暹羅貓並追隨她時,Buchi把這個故事縮短了,但是對Rudolf道別。他解釋了戈塔洛特與杜賓犬的鬥爭,如果他回來,他會威脅要撕掉他的耳朵。當他看到一隻美麗的暹羅貓並追隨她時,Buchi把這個故事縮短了,但是對Rudolf道別。

回到寺廟後,Gottalot在得知Buchi告訴Rudolf關於他的過去之後,Gottalot解釋說,魔鬼的房子旁邊是他的主人曾經住過的地方,直到他去了美國,離開了他。但教給他一件事,就是閱讀的能力。在Gottalot和Rudolf遇到Devil之後,Gottalot解釋說,自從他成為一個流浪者後,Devil看不起他。在與Buchi見面之後,Gottalot和Rudolf潛入學校並進入教室,Rudolf和Buchi對書籍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鼓勵Rudolf學會閱讀,因為Gottalot說Rudolf還需要學習如何寫作。隨著魯道夫學會閱讀,寫作和理解日文字符的日子過去了。有一天,當其中一位老師正在看電視時,魯道夫看到了他的家鄉,即岐阜,以纜車和城堡而聞名。儘管知道岐阜距離已經超過一百英里,但是魯道夫決定找到一條回家的方法,走進一輛前往岐阜的卡車,但他進入的是一輛冷凍卡車。Gottalot和Buchi追趕卡車並找回Rudolf(凍結在一小塊冰塊中)並釋放他。但是戈塔洛特指責魯道夫幾乎凍死了。

秋天來了,當一張關於前往岐阜,Rudolf和Gottalot的旅遊巴士的海報詢問Buchi時,Buchi被誘惑給一隻名叫Misha的蘇格蘭折貓,他告訴他們公共汽車將於11月10日上午6:30到來。當天晚些時候,Gottalot受到魔鬼的傷害。因此,魯道夫告訴Buchi監視Gottalot,因為他警告教師並將他帶到Gottalot,老師說Gottalot還活著,因為他將受傷的貓帶到醫生那裡接受治療。步琪向魯道夫解釋了戈塔洛特是如何受傷的。然後,教師告訴貓,Gottalot會留在他身邊,因為他需要休息2週。在教師的家裡,戈塔洛特為讓魯道夫擔心而道歉,因為魯道夫感謝他在他說再見的時候看著他。魯道夫然後在戰鬥中面對魔鬼,儘管魔鬼擁有主場優勢,魯道夫(與布奇的假冒出局)擊敗了魔鬼。但由於魔鬼不能游泳,他會請求幫助。魯道夫和步琪然後讓他發誓,他不會再欺負任何貓,魔鬼同意了。魯道夫回到Gottalot,他說旅遊巴士離開了,所以他不會回到岐阜。作為月份的通行證,Gottalot已經完全恢復,但不會出現太多。春天,Buchi和Misha正在約會,Devil在戰鬥結束後平靜下來,並解釋說在Gottalot的主人搬走之前,Gottalot和Devil是好朋友,但是當Gottalot成為流浪者時他們中斷了。然後魔鬼將魯道夫送給戈塔洛特作為他道歉的象徵。之後,Gottalot隨後幫助Rudolf了解汽車牌照,標明他們來自哪裡,以及中文文本。一夜,

第二天,魯道夫向Gottalot,Buchi和Misha道別,因為卡車他在不同的縣,從一輛卡車到另一輛卡車。但是,儘管其中一輛卡車癟了輪胎,他還是設法回家,但是,當他進來時,出乎意料的是,他看到另一隻黑色的小貓正好是魯道夫的弟弟,他在魯道夫一年後住在這所房子裡走了。知道家裡不能有一隻以上的貓,魯道夫離開並返回東京。返回東京後,魯道夫看到步琪和米莎,並說他決定留在東京。然後他看到了Gottalot,他說他要去,但是他的前主人回來了,他在出售他的生意後在美國賺了很多錢。晚上,Gottalot,Buchi,Misha和Rudolf(更名為Crow)以及一些流浪貓吃晚餐。他們還了解到魔鬼可以游泳。當其他貓享受自己時,Gottalot和Crow看著未來的夜空。

-------------------------

這部片子,當我看到可多樂說的話 - 少年啊,要胸懷大志 boys, be ambitious!! 我感覺一股電流流過身體.....好振奮人心的一句話.....

我就不多劇透了,但這部是非常適合家長帶小朋友去看的動畫片,除了教導文字知識的重要,勵志,朋友,勇氣,化敵為友,胸懷大志.....對小朋友來說非常的棒.....在日本也是童書暢銷書改編的電影

好了,我打算將我的兩隻黑貓玩偶,一隻叫魯道夫,一隻叫可多樂(可多了).....呵呵,這個梗自己看影片吧....無論是TS.增勳,經理,阿炮,勳哥,都是指我啊...因為認識許多人所以有很多的名字....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PS. 附上我的魯道夫,可多樂的相片,日文的電影介紹, 「黒い猫の歌」 主題曲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