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事,讓我有感而發,剛好禮拜六去看"長城"這部片子,其中女主角向麥特戴蒙說"信任"兩個字,在危險的時刻和任務時,當你必須和團隊一起完成任務,有時候你得把生命或背後交給同伴,此時唯一可以相信的就是信任你的隊友.....有信任感的團隊,會發揮出超過1+1 > 2的力量,因為他們會互相掩護,互相鼓勵,互相合作.....因此一個團隊是否有戰力,取決於團隊成員是否彼此信任對方.....

我說一個故事好了,我本人在大學期間擔任了四年的壘球投手(快壘),老實說我不算是最頂尖的投手,但我有一群好同學,好夥伴,每次我站在投手丘上心理都會很篤定很穩,因為我知道我後面有8個人(含補手)在挺我,因此有時候會發揮出120%的戰力....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在我大三的時候,系上舉辦系際盃的壘球比賽,按照實力我們應該只能排在第四,但是我們在對上四年級比較弱的一隊時,因為對方輕敵,所以我們獲得了勝利,接下來面對的對手是打敗另一支三年級的最強對手,四B的學長,這隊好手如雲,當時系上許多比賽都是他們代表參加的,連我們的導師都不太看好,但她為了鼓勵我們,就說,如果我們能夠得冠軍,就請所有的系學會吃餃子.....

因此當天的比賽是一件大事,好多人圍觀,我自己也都緊張的直冒手汗....當時有一個插曲,我們的領隊在旁練球時,被四年級學長擊出的球打中後背.....這時所有人都圍上去關心,此時大家一發的同仇敵愾,我們都想好好的表現給學長看,因此我每投一球都全神貫注的投,即使手套都沾滿了汗水和沙土.....我當時每每猶豫的時候投出壞球時,背後的夥伴就會開始鼓勵我說,"TS不用怕,給他們打....我們在後面"..."加油,差一點就是好球了"....聽到了這些鼓勵,你的勇氣和心裡就會重新燃起鬥志繼續拼搏下去....我們的分數互有領先,咬得很緊.....

終於到了最後一局,我們領先三分,但此時一二壘有人,一出局,輪到對方的強棒上場,學長們開始鼓譟了,想要給我壓力,讓我保送造成滿壘,但不知為何,我當時心境特別的平靜,我冷靜著看著補手擺的手套位置,投出了第一球,

"好球"學弟高喊,學長揮棒落空,但是我接著又投出了第二球,我的眼中只有補手的手套,專注在投球,又是一顆好球,此時學長又開始鼓譟,大喊說,他的投球很不穩,不可能連投三個好球,讓他自亂陣腳.......我此時回頭看看大家的手備位置,發現大家都用堅定的眼神點點頭給我鼓勵,我咬牙,對準手套用力的投出....是一顆正中的直球進壘.....畫面瞬間凍結....所有人鴉雀無聲,學弟看了看大家,比了比手說,這顆絕對沒有爭議是顆好球....三振出局,我竟然在緊要關頭投出了三振.....學長的氣勢就衰退下去,兩出局,最後一棒的學長打了一個高飛球被游擊手接殺......結束了比賽,我們苦戰贏得了冠軍,我永遠無法忘記,大家過來抱成一團,互相拍背慶賀我們的勝利

這對我以後的工作,只要是和他人團隊合作,我們都彼此信任的完成許多專案,因此我特別的重視信任和團隊....很高興,我現在自己是部門主管了,也有了一個團隊,我們面臨ERP專案上線的挑戰,我信任他們,我也相信我們會順利成功上線,獻給我努力,辛苦又可愛的部屬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