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由電影院回到家,心中的情緒動盪過了半小時才逐漸平息,因此趁下部電影之前,寫下自己的情緒紀錄....

我很高興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我能看了這部電影,總結我今年的人生,其中也解答和療癒了我10多年來心理的缺口和尋求想要的解答......

2006年我離開了台積,母親罹癌,這10多年,工作,感情,親情,時間,愛,死亡,不只一次的出現在我腦中,我疑惑著想要知道來到這世上的意義.....

如果在早幾年看到這部片,我可能體驗沒有那麼深.....但是這幾年的境遇讓我成熟了不少....逐漸體會Collateral Beauty的涵義..........

無論是以前還是到現在,面臨自身牽入其中的事件,我還是會生氣,會傷心,會沮喪,會動心,會後悔,會高興,會快樂,會腦衝,會耍笨......因為我是TS,我是活生生的人,但我也會反省,會遺忘,會體諒,會祝福,會犧牲,會同理,所以我已經可以體會甚麼是最美的安排.....現在我可以面對,接受,處理, 放下自己的情緒波動和感情.....我以前的個性像火一樣,很熱情,很直接,很極端,現在還是有這樣的熱情,但是我覺得老天爺要我在世上學習到課程,就是給我各種的情感試煉,失去工作,失去榮耀,失去健康,失去愛情,失去雙親,失去信仰.....但我感謝當初的這些的Collateral Beauty,我的個性逐漸變得有延展性,可以承受更多的挫折,有更多的包容,放下了自己的一些我執,可以面對不完美的自己,也不再擔心別人知道自己的缺點和弱點,我就是我,TS就是TS....佛洛伊德說人有三個我,本我,自我,超我,我的本我原始,粗曠,熱情,直接,慾望,自由;但我的超我卻極為八股,教條,信仰,道德,文化,所以我的自我,就是本我和超我調整後的結果,因此我對某些事物很八股,但是對於有些事物又出奇的前衛....

最後來點劇透:

雖然有些影評認為,愛,時間,死亡,不是透過幾句言語就可以理解和說明清楚,但我要說的是,請注意代表愛時間和死亡的人的年紀和背景,這是有意涵的.....

另外負責接觸這三個角色的合夥人,也各自面臨自己人生的問題和抉擇,在幫助主角和公司解決問題的同時,和這些人接觸激盪出的火花,也對他們反饋,解決面對死亡,親情和付出愛的對象....

在面臨死亡時,請重新調整比重在愛和時間上,在失去個人的年齡時間時,同樣的調整比重在愛的對象上,失去愛欲的部分,請調整轉為親情之愛,.......主角則是本想對這三者都漠視,最後透過reset,對話,他人的協助和自助自己走出來.....我覺得這部片,是只有經過一些滄桑的人才可以體會.....

最後再分享另一個Youtube上的另一個Collateral Beauty(最美的安排)...的廣告.....感恩明天可以重新面對一個新的自己,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