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9年1月,TS來到桃園山仔頂的兵工學校接受彈藥補給士官班的訓練(目前兵工學校已經改為陸軍後勤訓練中心了),當時同一梯次的士官班開了三個班,一班約50個人,分為彈補,彈修和廢棄處理,組成份子有三個來源,約一半以上的是北部兵(台北,新北,桃園)2/5左右是南部兵(高雄,台南),還有少數早已入伍的部隊代訓(特種,傘兵)約1/5,所以人才濟濟,以學歷來分,大專以上佔了2/3以上(因為有經過選兵特別挑選過,哈哈,當初TS唸的中正高中在當時還排上台北市第四志願....恩恩...現在學長只能說學弟要加油!!)....總之兵校的生活和新訓中心比較起來真的輕鬆太多了,少了很多體能的操練,但是多了專業知識的陪訓,TS在此時或許因為沒有了升學壓力,讀書細胞好像慢慢的恢復了,開始對彈藥補給的知識產生興趣,所以讀起來得心應手,考試都名列前茅.......(真奇怪,莫非我是當兵的料....)TS不止一次這樣的想...(靠北,想起阿甘回答士官長的話,"我就是為了聽你命令才入伍的","他媽的你真是當兵的天才...阿甘")....哈哈,我當時也有這樣的錯覺,-我是為中華民國國軍而生的...(笑)

在兵校有一個福利,就是軍官俱樂部,當時沒有限定士兵不准進入,但經過我們這一屆陪訓之後就有限制了,(哈哈,以後再告訴你們為甚麼!?...請待下回分解)....當時軍官俱樂部就是一個小型的休閒福利中心,可以點飲料和小吃...重要的是有酒精飲料...這才是重點啊....請注意,我們都滿20了喔....

另外因為在兵校受訓,我們晚自習也都會利用時間寫寫家書寄回家......當時晚上就寢我睡雙層鐵床的上鋪,我隔壁是實踐家專家政科畢業的大專生,叫鮑再強...為什麼過了25年以上我還記得他的名字呢.....這又有一點典故了,第一他家當時離我家不到100公尺,他老爸做水電的,常來我家....因為姓氏特別,一問就知道是鄰居,第二請注意他是實踐家專家政科....(現在雖然改為實踐大學,但當時實踐家專在當時一般都算做"女校",我私下問過,全班都是女的,只有兩位男生),哇靠....這對我們這些剛成年的小夥子簡直就是超犯規的事,又羨慕又忌妒,為甚麼呢?因為每個禮拜我這位好鄰居,都有10幾封的信,而且都是女孩子寫的(媽的...現在想到還是很羨慕)....每次他趴在床上回信時,看到哥啊,妹啊的稱呼...就不禁羨慕的直吞口水....老鮑當時曾分享一封給我看,我看了當時真會心跳臉紅...花前月下,思戀如潮水...啪啦啪啦的...啊..不行啦,這對當時傻楞子的TS來說,這種信簡直太過激了....

除了這位仁兄之外,當時TS也認識了一位中原資工的好手,他當時寫了五子棋程式還得獎,因為TS也是五子棋高手(高中時和班上同學比過600多場,勝率9成8)...所以我們就常一起切磋,雖然他的邏輯能力很好,但是對於當時可以看到棋步不止7步之後的TS,就一直敗下陣....(靠北,TS,如果你把花在五子棋的功力用在讀書上,大學就不會考不上了)....所以此位仁兄就一直找TS比五子棋,我們常用莒光雜誌...以字元當格子,塗實圈和虛圈來玩....(TS在大學期間曾買過五子棋大師,全破,可以獲段位認證)....這一巧妙的人生經歷,讓TS認識了大學還有資訊這門學科,可以學會寫遊戲的程式科系(這是後來TS退伍後重考大學全選資管系的原因).....

看似一切順利的兵校生活,可是遠端的烏雲逐漸靠近了....

待續...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