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體力消耗太大了.....早上10點到11點55分,下午2點到5點半,我和業務的user進行最後一次的沙盤推演,過系統流程....說了一天的話,所以晚上10點出頭就一覺到早上六點多才醒來.....昨天下班前在洗手間碰到一位同事開玩笑的說...一整個早上就聽到我中氣十足的聲音,哈哈,體力消耗過多,難怪會累....所以我還滿佩服和尊敬老師的,可以每天這樣的授課....

今天要談的也和老師有關,前天下班前和我的副手聊天,她提醒我可以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人事物,剛好我這陣子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寫自己的故事。我覺得經營部落格對我來說就是一件重要的事,我希望我自己的人生沒有白活,我想記錄下自己的點點滴滴,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給我的朋友...今天早上到FB上看到李開復先生的另一篇文章,也和老師,重要的事情有關,分享給大家

這個故事我雖然已經聽過了,但是第一次看到影片,一位大學教授教導哲學,他進到教室去等全班入座後,拿出一個罐子,和兩盒高爾夫球,接著把高爾夫球全部放進罐子後,問大家說,"罐子滿了嗎?",同學回答說"滿了",接著他拿出一包小石頭開始倒入罐子中填滿高爾夫球的空隙,接著再問說"罐子滿了嗎",同學有回答說"滿了",他第三次拿出一包沙子,再倒入罐中填滿剩餘的空隙問說,"罐子滿了嗎",本來有些同學不以為意的回答,現在開始注意到和有興趣了,同樣的回答說"滿了",教授笑笑說"真的嗎?"..接著拿出一罐啤酒,慢慢的將啤酒倒入罐中直到滿到罐口.....

教授接著說了"這是一個重要事情的優先順序的問題,把罐子想像成你的人生,高爾夫球代表你的家庭,你的健康和你的熱情,小石頭代表你的房子,你的工作,你的車子,沙子就代表其他瑣碎的小事.....所以如果你一開始就把沙子倒進罐中,你就沒有空間放高爾夫球和小石子.....人生也是這樣,我們應該先顧好高爾富球,小石頭最後再來處理沙子...."....此時一位同學注意到一件事舉手問說"那最後的啤酒代表甚麼呢?",教授笑笑地說"很高興你注意到了,那就是無論我們多麼的忙,我們仍可以找出時間和朋友把酒言歡...."....所以朋友和休閒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滋潤你的生活

以下是李開復老師的影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kaifulee/videos/1497139696980010/

分享給我的朋友,也謝謝你們來拜訪我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