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新訓的日子逐漸接近尾聲,新訓中心開始忙碌起來了,各單位來選兵的部門絡繹不絕.....當時流傳一個流言,就是如果沒有被選兵選走,抽到金馬獎和海陸的機率很高....TS本來不以為意,但是聽大家說如果到外島可能半年一年才能回家一次,想想怪怪的....學大禹不入家門喔....所以TS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鏘鏘鏘,很快的第一個機會來了,新訓中心的班長招集大家說,"有人願意留在新訓中心擔任教育班長的嗎?...請每個人閉上眼睛仔細思考後,願意的舉手",.....不知怎麼搞得,TS一直覺得擔任教育班長很神氣而且還可以鍛鍊體魄,因此思考了一陣子後就舉手....ㄟ.....怎麼這麼久都沒動靜...."我哭"...TS心裡想,大概自己這種大錯不犯小事不斷的龜毛個性.....讓選兵的班長不敢錄用吧...(謎之聲- 怕國軍整組壞了了....)

接下來的幾天選駕駛兵,化學兵,海陸...TS每次填寫資料時,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競爭力,不會開車,不會騎摩托車,高中普通班畢業....只會騎腳踏車,看起來一副鄰家痞子的模樣....難怪各種選兵機會都敗下陣來.......TS正當絕望的時候,想說只好認命去金馬前線報效國家時,此時一天晚上,在床上和鄰兵聊起來,鄰兵的文筆很好,雖然一副獐頭鼠目的樣子,但是人很機靈很得"破ㄟ"(輔導長)的喜歡,已經留新訓中心當文書了....他那天仔細的看看我說"TS,我這理有幾個選兵機會,是好是壞我不知道喔.....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就幫你提報上去",TS此時像溺水抓浮木的感覺,沒仔細想就說"好,我願意試試"......

過了數天,一位軍官和士官來選兵,"我們是兵工單位,要挑選兵工人才去陪訓....念到的請出列"...."兵工"TS想他們是不是念錯了啊,我有聽過"工兵",就是土木架橋鋪路的單位...."黃X勳"..."耶,是我嗎?"TS心理正在懷疑,"黃X勳在不在?"....."右"....TS急忙出列....很好 XX日我們會來接你們到兵工學校去受訓......

"Oh...Yeah!!....被選上了"...到底甚麼是兵工啊....TS趕忙的問,獲得的回答就是和"彈藥的製造,保存,修護相關的兵種喔".....

TS此時也不知道這一去,扭轉了TS日後一生的命運,同時又鬧出了不少事....

後記:有TS的地方就會很熱鬧,因為此怪胎常會做出奇怪的舉動....讓生活變得更刺激....

下集:兵工學校風雲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