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人資的兩位同仁,一位升股長,一位滿三個月的試用期,都有調到薪,所以我有請大家喝飲料,慶祝一下,其實這次的調薪有點辛苦,因為公司近來的狀況不太好,所以老闆一直很想cost down,但是我知道現在不提的話,以後就沒機會了,所以我還是請人資副理將他們兩人的調薪單送出來,我幫它們背書和送簽,本來其中一位我想升副主任的,但是主管覺得一次跳兩級不太適合,所以就改升股長,而且調薪減半,但最後這兩位還是順利的調薪了,這個時機很差的情況下,能幫部屬爭取到一點小確幸,很不容易,不過我的副手人資部的副理,卻接受了總經理的條件,要一位資深的同事退休,我的副手想要我去向這位部屬說明....這就有點麻煩,我本來是希望這位老員工可以做到65歲退休的,但是看樣子她的直屬主管不保她,想找一位新人來取代她.....我有點不忍,但我尊重我這位部屬的規劃,因為這是他管轄的部門的職權,而我是處級主管...不適合直接下來裁量....我的副手說公司不是慈善單位,這位老員工的績效不好,就只有處理掉,看樣子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擔任資訊主管,因為砍員工的事我做不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