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不冷不熱,下班後我就趕到練拳處,開始換裝,我只穿一件短袖的T恤,和一件功夫褲,然後和老師聊起如何放鬆,老師說手腳腕運動,要不斷地練習手腕柔軟靈動,剛開始一定是卡卡的硬邦邦的,但是就是要慢慢的練鬆...功夫就是一點一滴練起來的...所以今天特地的轉了左右手腕和腳踝,真的還滿舒服的,接下來就是舒筋操....我已經學會儘量不要用肌肉的力量去拉,而是由腰部,脊椎慢慢拉伸...將身體伸展開來,身體感覺很舒服,運氣法也是儘量注氣到胸腔再緩慢的吐氣,站樁則是注意到踩在湧泉和腳跟,全身重量壓在者兩點,所以腳趾和腳掌就可以比較放鬆,接著鬆腳踝,膝蓋,腰部丹田,肩和肘..頸部放鬆,平視眼皮下垂,注意呼吸和調息,及各處是否有僵硬,這時手掌自然會有股熱氣...非常的舒服.....今天打拳時也整個心境平和的不疾不徐的打了64式,13式和八段錦....身與心都調和了....一天的疲勞完全去除...各位想跟我一起學嗎?等我退休後開放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