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時,透過老師和師姐的說明才知道自己一直以為有開雲門穴,開肩和向後自己的動作完全錯誤.....

 

1. 我先前自認為的開肩就是肩膀用力向後開,結果我自己為的開肩,雲門穴拉伸,老師看了之後說你的肩夾骨向後突出有用力,而且肩和胸還是包緊的.....

我才知道,自己的我執不客觀,由老師和師姐提醒,我的肩膀和背後沒有平坦而是突出沒放鬆,老師和師姐說肩膀向後向下會讓肩夾骨會夾一下

昨天體認了鬆肩拉開雲門和肩膀用力後撐得差別

 

2. 另外老師還帶著我們做熊經,整節的站樁都在練熊經,練到最後老師還要我們雙手類似環抱至於丹田養氣,我發現只要自己雙手上下環抱可以隱約的感覺一股熱氣在其中,熊經雙手上下環抱於丹田前方,

往左偏轉則左手在上,往右偏轉則右手在上,以軸心轉動,轉到底時,雙手上下互換,意念在丹田,這樣就可以一直保持著氣的循環......老師說練習太極拳64式也是在練氣,因此老師用按,單鞭,提手等動作來說明,一是鬆落二是蓄勁三是發,但三的動作最後發勁要發完再鬆一下接下一個動作的丹田鬆落.....

 

3. 練習五禽戲時,左轉右轉,左拉伸右拉伸,平時很動到的地方都運動到了,好舒服啊......太極劍和五禽戲我想年底前完整的一整套應該可以學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