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練功時,一開始的太極劍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老師個別指導,收穫良多

1. 我在揮劍時,會刻意用手臂的力量或斜向的角度,讓挑劍變成用砍的,這是不對的,因為劍講求輕靈而盡量不要用來硬碰硬的砍,所以老師要我意念放劍尖,這樣就會意到劍到,而不是用手臂手腕掃過去.....果然只憑外型是無法體會練劍的精隨

2. 另外我發現老師在轉腕,鬆握,平劍時很輕鬆,但我因為用力握劍,所以幾趟下來就覺得平劍,劍身有點重,還有老師提醒橫掃時,是先翻劍身平了之後才揮,而不是邊調整邊揮動這樣就變成砍了

3. 練習運氣法到後面幾招時,發現自己運氣向下時,兩段小手臂熱熱的,老師說有體會時,記得更要鬆落丹田和小腹,讓氣連貫,有時候刻意去尋求感覺時,身體就會緊繃而導致氣中斷了,因此要多練習

4. 老師還提到兩個重點,第一是肩膀要向後鬆落張開,因為一般人都是微微的向內夾,這樣氣不會通,還有頸部的玉井也是,下巴前凸或刻意收下巴都會讓氣阻礙,因此可以想像後腦杓向後平貼,就可以做到....

5. 練五禽戲時把全身一些少動的關節和內腑都運動到了,昨晚精神特別好,回到家覺得有點燥熱,清晨三點就起床....是練氣的效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