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去拜訪一位商界老前輩去吃牛肉麵,少上了一堂課...一直覺得不太舒服.....今天恢復練功...

學習心得如下:

1. 太極劍和太極拳不太一樣,練太極劍時腳步要保持輕靈,不可一直踩在原地做左右腳重心轉移,而是要保持著腳步的靈活......重要,但老是忘記,就釘在原地

2. 站樁,今天有把湧泉貼地,肩和胯都有放鬆下垂,但是腳底發麻微脹,老師說有用力所以氣沒接地,因為我有下壓,重點是真的放鬆時,你不會感覺到手和腳的存在,只會感受到氣的流動.....另外就是我的眼神必須要再往遠處的50公尺望去後下視,才不會將下巴延伸導致玉枕穴卡住氣的貫通......下一次持續調整

3. 今天的64式打得比較慢比較穩,超過21分鐘,但是感覺舒服....整個人氣血貫串.....好痛快

4. 老師提到五禽戲的鹿運脊尾,可以整脊.....兩個禮拜前我就試過,發現尾椎和腰椎有幾節我很少用到,可能有點不正.....我都用後背的胸椎....今天特地練了一下,老師說有點改善,但是我發現我整個腰放鬆貼地時,腰腹肌竟然有點拉抽的感覺,看樣子肌力,柔軟或內臟可能比較少鍛鍊到,除了腰椎還有腹肌和內臟都要重新的鍛鍊......

呼....好多功課要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