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昨天練劍時,發現自己原來許多招式都做的不確實,經過老師詳細講解才體會,下半身要輕靈,同樣是後座外擺,但是不坐死,另外左右攔掃,撥草尋蛇,迎風撣塵,雖然都是左右揮擊,但方位和效用是不同的

2. 昨天站樁時,老師發現我的肩膀衣服室緊繃的,馬上就提醒我要鬆肩,衣服會往前跑,就是有一些地方沒有放鬆,我後來感覺把肩膀的力量洩掉了,就感覺到鬆沉,同時老師說你放鬆時還會感覺到衣服貼背,整個氣可以透過背脊抖動發出

3. 除了鬆肩,貼背,昨天老師還提到鬆丹田,注意氣沉丹田,小腹是要縮進去的,如果你突出小腹,那要怎麼氣沉丹田,而此時小腹就不能太用力,意念在丹田,但是鬆落蓄勁,最後才可以發勁,吐氣,凸小腹力放出......我有點知道訣竅但是對於蓄勁和發勁還有貫穿腿腰到手的傳導還沒體會

4. 老師提醒打拳要看50公尺遠向下收,我的缺點是只看自己的手和腳,因此會低頭,這樣軸心就偏了無法順利轉動,可是也不能一直望向遠方,因為下巴會抬起,且心思會被帶離,因為你的對手是在前面,因此過猶與不及都不好,下一次我要把注意力放在方圓三尺.....

又進步了不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