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時,陳老師說"今天放假要不要來晨練?",我猶豫了一下說"我住內湖耶....早上要到安東街有點遠,而且是早上6點半開始,那我5點多就要起床"....我第一時間就覺得不可能,因為我需要完整的睡眠.....下課時老師又問了一次,這次我回答說"可能會試試".....回家之後思考我目前這麼需要這麼長的睡眠時間,其實就是身體太過疲勞了....但是睡眠品質真正好嗎?老師說"如果睡眠品質好的話,有深沉睡眠就可以不必睡那麼久"這點醒了我,另外我心裡的一個聲音告訴我說"睡眠只是身體疲累後的補充....但如果自己增加練功次數讓身體更為強韌呢?那會如何?"......

我想起以前在竹客上班時,自己4~5點就起床練功,梅門的李鳳山師傅說過"太勉強就不容易持久,不勉強就不會進步,因此要維持3分勉強"......我想我應該要治本,過去充足的睡眠時間是治標,但身體還是持續的消耗,因此唯有精氣神都飽滿才可能應付更重的工作任務.....而增加太極拳的練習就是治本的方式,因此我昨天就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吧...看是否能趕上早課....然後到運動中心沖個澡後換個衣服再進公司.....因此就開始準備盥洗的毛巾,衣服,洗髮精和香皂,另外撥鬧鐘到5:40.......結果今天早上鬧鐘一響,我感覺很累喔,就把鬧鐘按停...想繼續睡,但躺在床上時想到曾文正公寫的"作人從早起起"....就趕忙跳了起來,喝了杯溫開水.....就出門

我算了一下5:53分出門,沒想到街上沒甚麼車....紅綠燈也很順,我竟然在6:18分就到了練功地點,25分鐘就到了....這給我很大的信心,早上的晨練只有一個小時和禮拜一晚上的練習2個小時不太一樣,感覺時間比較短....不過一個是一個禮拜練一次2個小時,一個是每週6天每天一小時....呵....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看樣子天天練習一個小時的功效大過一週一次的練習....現在發現安東隊有許多功法是我沒練過的,包括37式太極拳,太極劍和5禽戲......嗯...我超開心的.....期待中,早上跟著動作依樣畫葫蘆的打了一趟太極劍....雖然手忙腳亂的,但是忽然覺得自己變成大俠(偷笑貌....)

晨練和晚上練功不太一樣,一方面精神比較好,不像工作了一天拖著疲累的身體去練功....另一方面聽著鳥鳴,清新的空氣,和眾多師兄姊的氣場,我感覺很棒.....而且在打64式太極拳和站樁時,由師兄身上學到專注的境界,原本我站樁時腦袋會運轉,不見得真的鬆和入定,但是今天我眼角餘光看到師兄身形輕微的吸在丹田吐在湧泉,我想起靜坐的數息的方式,要去除雜念就是專注在丹田的一吸一吐,讓身體自然的放鬆.....果然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今天練完功之後,和師姐及老師一起享用早餐,之後我探了兩個運動中心,發現其中一個環境還不錯,也看到一家豆漿店,呵呵,今天試煉還算順利,明天要正式晨練->沖洗->上班....改變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