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上太極拳課時,我們按照例行的功法開始練,舒筋,運氣,站樁,熊經,提合戰功,太極拳64式,太極氣功18式,太極功夫扇練了一遍....其中在站樁時,老師過來調整我的姿勢,因為老師發現我的手臂肩膀處有用力,老師提醒我我才發現,果然肩膀稍微的緊繃,因為我用了肌肉的力量,刻意把手前伸環抱,沒想到老師可以看出細微的差異,老師指導我說,肩肘都要鬆..也就是所謂的鬆肩墜肘....我立刻發現了自己出力時..肌肉會緊繃就會有線條....老師因該由此發現我用力了....

簡單的說說我的心得,鬆的延展和肌肉的拉伸這兩者的差異,如果你直接出力,手臂外伸是用拿的...也就是用到肩膀和手臂的力量那就是肌肉的拉伸,運動和健身都是此一方式,但是如果你肩膀放鬆不用力,且保持墜肘的方式慢慢的伸展出去...注意就是不刻意用力的伸展直到極限...這樣就可以保持身體的鬆,氣才會貫串,否則只要肌肉用力,氣就阻塞了

這是星期一時練功最重要的體認,當天還有個插曲,就是天氣有點涼和微雨,結果好多人運動完就直接在川堂門口抽菸,呃....吸了好幾口二手菸,多虧師姐出面勸導....練功本來是行氣,運氣和養氣,如果一直吸二手煙,那就反而有害了

目前太極功夫扇已經重新複習到第三段,還有些動作尚未掌握訣竅,不過老師緩慢的帶領和練習,可以感覺到動作日益的熟練....嗯嗯,看樣子配合音樂打拳的日子快要到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