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看兩個連結:霍金輻射與黑洞資訊的悖論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C%8D%E9%87%91%E8%BC%BB%E5%B0%84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B%91%E6%B4%9E%E8%B3%87%E8%A8%8A%E6%82%96%E8%AB%96

黑洞(中)在大麥哲倫星雲前面的模擬圖。請注意重力透鏡的影響,產生了放大的,但高度扭曲的星雲的兩個影像。在頂部的銀河系盤面扭曲成一個弧形。
霍金輻射(英語:Hawking radiation)是以量子效應理論推測出的一種由黑體散發出來的熱輻射。此理論在1974年由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提出。[1]有了霍金輻射的理論就能說明如何降低黑洞的質量而導致黑洞蒸散的現象。

而因為霍金輻射能夠讓黑洞失去質量,當黑洞損失的質量比增加的質量多的時候就會造成縮小,最終消失。而比較小的微黑洞的發散量通常會比正常的黑洞大,所以前者會比後者縮小與消失的速度還要快。

霍金的分析迅速成為第一個令人信服的量子重力理論,儘管目前尚未實際觀察到霍金輻射的存在。在2008年6月NASA發射了GLAST衛星,它可以尋找蒸發的黑洞中γ射線的閃光。而在額外維度理論,高能粒子對撞也有可能創造出會自我消失的微黑洞。

2010年9月,一項模擬重力研究的結果被部分科學家認為是首次展示出霍金輻射的可能存在與可能性質。然而,霍金輻射仍未被實際觀測到[2][3]。


霍金輻射的解釋會產生黑洞資訊的悖論,這是不合理的....答案有可能是如下列數種:

資訊永久喪失
優點:看似基於半古典重力較無爭議的計算所得出的結論。
缺點:違反么正性,以及能量守恆或因果律[15][16]。

資訊隨黑洞蒸發逐漸釋出
優點:直觀上吸引人的,因為它性質上類似於古典燃燒過程中的資訊恢復。
缺點:與古典和半古典重力理論(不允許資訊從黑洞內部漏出)有著較大的差異,即便在巨觀黑洞的情形之下[b][15][16]。

資訊在黑洞蒸發殆盡時瞬間釋出
優點:只在量子重力作用主宰時,才會與古典和半古典重力理論有較明顯的差異。
缺點:在資訊釋出前的瞬間,一個極小的黑洞需要有能力儲存任意量的資訊,而這違反了貝肯斯坦上限[15][16]。

資訊被儲存在普朗克尺度殘餘
優點:不需要任何的資訊釋出機制。
缺點:為了容納從任何已蒸發黑洞而來的資訊,此類殘餘需要無限數目的內部態。有人認為,這將有可能產生無限對的該種殘餘的量,因為它們從低能有
效理論的角度來看很小,而且具備不可區別性[15][16][17]。

資訊被儲存在從本宇宙分離的子宇宙
優點:此為愛因斯坦-嘉當理論所預測的情形,該理論將廣義相對論擴展至具有內生角動量[c]的物質,而且沒有違反已知的任何物理定律。
缺點:愛因斯坦-嘉當理論難以被測試,因為該理論的預測與廣義相對論所預測的相異處僅存在於極高密度時[16][18]。

資訊被儲存在未來與過去之間的關聯
優點:半古典重力即已足夠。也就是說,這不需要用到尚未被研究透徹的量子重力細節部分。
缺點:違背人們的直觀認知,亦即自然是隨著時間演變的實體[19][20]。

讀後感:
我自己在幾年前思考這個問題的理解是由太極圖參透的....這幾年隨著接觸到的知識讓自己的體認越來越清晰
我想到李鳳山師父練功秘笈所提到的,原本是一個點,轉個彎看到另一個面,就這樣的不斷的看到一直往上的提升

1. 其實太極圖不是一個平面而是一個立體架構,因此不同的切面就是某個時間點所觀察到的宇宙世界現象的切片,如同醫學研究大體的切片


2. 而太極的白可以當作現在的宇宙,白中一點黑則是代表黑洞,所以在於黑洞的悖論我是和霍金有不同的看法,我認為是後兩者的可能性比較大(資訊被儲存在從本宇宙分離的子宇宙;資訊被儲存在未來與過去之間的關聯),資訊和能量則是透過黑洞傳遞到另一個次元的世界(子宇宙)去了,而且是不可逆的,而我們現存的宇宙則是另一個高等宇宙的黑洞吸收該宇宙的能量下的產物....所以是黑(暗物質)中一點白(生物和恆星)...就這樣的串成一個生生不息的鏈


3. 但同時平行宇宙的理論也可能同時存在的如同我說的太極是一個立體圖而不是一個平面,因此端看你由哪個時間點取這個切片(幻燈片),因此我們可以對於二次元和一次元的世界做改寫和回復,相對應的,四次元或五次元的生體(神)來看我們,時間也只是一個維度,因此是一個可控的變數和條件,就好比我們看小說和連續劇希望有開放多元的結局,所以對於高次元的生體(神)來說就是平行宇宙的出現了,讓其相同的人事物擁有不同的結局和邂逅;因此資訊被同時存在本宇宙與子宇宙同時也儲存在未來與過去


4. 想通這些理論之後,我們對於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就可以有個規畫了,想到更高層的境界就是要修練和不斷的提升自我的靈性,但也有人喜歡目前的宇宙,所以在時間節點內不斷的輪迴體會人類的愛與美好(當然還有負面的黑暗面),往下的次元(可能是二次元的靈體)應該沒人想去吧?而二次元的實現則是透過藝術家,漫畫家,小說家來賦予其存在和生命....同樣的對於高次元宇宙的生物(神)來說,唯有特別的精神修道者會反映在其作品(AR or VR,對於高等生命體來說,人類的歷史和剪影也是其體驗和提升的作品)

這本來是我修道追求理解的知識...或許有人不認同,但這是我的學習與體認,當我去年想通自己未來的目標,我非常的開心...無論如何,既然我開始寫了部落格,我接觸到各種的宗教,我接觸到各種的知識,我接觸到各種感情的體認,我接觸到各種的情緒的展現,所以才有現在的我記錄下這個理論.....至於是否正確只有等量子電腦,AI,外星人,黑洞,宇宙輻射,暗物質,人類遺傳基因的發展才能得知了

哈哈,歡迎來到TS的超自然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