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輕時打過許多工,工地清潔工,超商大夜,廚具安裝員,水電學徒,餐廳服務生.......當時為了繳學費,買電腦,和機車和給家裡,完全沒有存款.....直到我大學資管畢業後,進到知名的大醫院開發薪資系統才開始存錢,我在民國89年和90年各買了一張終身壽險保單,也買了意外險和實報實銷的醫療險.....當時年繳一年就8萬多......結果到現在差兩三年就滿20年了.....可是期滿我可以拿回部分本金,之後每隔三年領三萬和每隔兩年領兩萬一直到我離開.....

當時強迫自己儲蓄,所謂小富由儉,大富由天,而且保險是年紀越輕,保費越低......因此提早投保其實對家人對自己都是一個保障,當時因為天天騎摩托車,所以我很早就保實報實銷的醫療險,直到現在我騎摩托車20年,這個保險給我很大的心理支柱,讓我不用擔心發生意外時要怎麼辦.....

我在兩年前開始檢視自己的保險,去找了理專,經過20多年來的投資與累積,現在我有點經濟基礎了.....因此我又開始為了自己的退休生活買保險,包括補強日後的照護和自己的退休金.....未雨綢摩.....

在這個年代,除了薪水之外,還要學會理財或兼職(兩者擇一),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可以提早思考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