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練完太極拳回到家已經有點累了,所以今天補寫這篇週記....

這兩天天氣變冷,早上我洗澡時都感覺冷冷的.....所以昨天晚上練功時我多穿了一件衣服保暖,我們還是由舒筋操開始練習.....等我練完運氣法,疑?奇怪,我忽然不感覺冷了,身體暖暖的,因此把外衣脫了,只剩下一件短袖T恤......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站樁.....好幾個禮拜沒練站樁了.....感覺沒有很放鬆,但是身體還是暖暖的....感學手臂暖暖的....(氣血流良好)。.....

站樁完畢老師帶我們練熊經之後又練了一下提合站樁......之後我們就開始打64式太極拳.....現在已經很靜,鬆,慢的打太極拳......也逐漸體會自己的軸心轉動.....結束後,老師問我說"你現在的太極拳練得如何?",我自己的感覺是很穩....打完心理很穩定...

休息結束後,我們練太極氣功18式,花了20多分鐘,但是搭配著動作,和吸吐,所以身體氣血循環環繞全身,身心都獲得補充....

最後我們練太極功夫扇,一位學姐因為上小夜班,一個月沒來上課,因此今天身體沒熱身完畢和鬆開來,所以在練大開大闔的快動作功夫扇時,扭到了了後背......這是一個插曲.....老師直接帶我們練了3大段.....恩恩,第三段的動作還沒記住....得每次持續的練習和慢慢默念.....

昨天天氣雖冷,但打完拳....我發現可以禦寒啊....因為身體會自體發熱.....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