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點濕雨.....但是下班時我還是趕忙換了衣服準備去上太極拳......我發現練太極拳已經是維持我身心平衡和健康最重要的休閒.......除了讓氣血循環通暢外,另外穩定情緒和放慢步伐也很有幫助.......讓我不再那麼的急......對於養生非常的有幫助....

今天陳老師又到美國去三個月了,所以就由朱老師來上課....今天朱老師特地提醒我們在做左右推窗望月和左右青龍探爪,身體向左或向右彎曲延伸時,身體不要前傾,而是要讓脊椎在一個平面上左右的彎曲.....我逐漸的體會,這對脊椎歪斜有很大的調整效用....

今天沒有練站樁,朱老師帶我們練 "熊經" .....回家後Google一下,才知道熊經的功效驚人....了....以後早上起床除了練甩手,我也要練一下熊經,另外熊經練完後,老師又帶我們練提合站功....噗,單腳後座,前腳輕點地....然後數數到8後放鬆換腳....可以練腳力和鬆胯....呃,大腿有點酸,用了濁力.....腳力也不足

之後練太極拳64式....逐漸體會鬆柔運氣的境界.....打完好舒服,休息時喝了幾口水,兩位師姐還分享沙其馬及去日本修道院所販賣的手工餅乾....(呵呵,晚餐有著落了耶....)......

接下來練太極氣功18式.....全身微微的發熱,一點都不感到冷......最後調息時,我閉上眼睛,緩緩地呼吸和觀想自己的內在....很平和很安心......

結束氣功後練的是大開大闔的太極功夫扇......今天練到第三段第三式 - 叉步反撩扇.....超難,因為手要向後甩抖扇.....可是因為動作不連貫,所以就沒有刷的扇聲....呃.....有的練了......卡在這個瓶頸.......看樣子只能隨著時間慢慢開竅了

第三段 4拍×8
01.舉鼎推山(馬步推扇)棍掃一大片
02.神龍回首(轉身刺扇)槍挑一條線
03.神鞭策馬(叉步反撩扇)身輕好似雲中燕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