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連續一個多月沒有好好的休息了.....一方面連續半個月以上沒有休假,加上11月初系統上線後,11/5~11/6公司的年度預算會議,又得繃緊神經簡報.....結果昨天上班時整個人感覺很不舒服,硬撐著和ERP的顧問review進度討論需求......整天下來腦袋高速運轉,非常的累,下班時,我發覺自己身體緊繃到微微的抖動.....所以昨天我毅然決然的去上太極拳課....為了系統上線我有一兩堂課缺課了....

雖然我快要七點多才來到長安國小,但是終究還是到了,我的心開始放鬆下來,愉快的換了鞋子.....就開始練舒筋操,在練舒筋操時,身體還有一點僵硬,但是重新練運氣法和站樁時,我感覺精神也慢慢的沉澱下來...但尚未完全放鬆,結果開始練太極拳64式時,練到左右金雞獨立時,我竟然忘了後續的動作....一方面還未完全放鬆腦筋空白另一方面有半個月沒打生疏了....但朱老師重新放音樂我們再重打一次,這次我就順利的想起來,而且剛剛打了大半套,緩慢的呼吸和和緩的動作,我終於又體會到鬆靜自然的境界,我微微的冒汗,整個身心靈獲得了補充.....呵呵,本來已經油燈枯耗了....但練完拳時,我發現自己恢復了心靈的平靜和身體的放鬆

接著練太極氣功18式,藉著吸吐與動作,開始補充失去的元氣....整個氣開始順暢到全身......完成了按摩和調息....感覺自己的精氣神又回來了

最後我們又練了太極功夫扇 ,我們練到了第二段的蓋步按扇....呵呵,練太極功夫扇還是很帥的啊

第一段 8拍×8
起勢(開步抱扇)
01.斜飛勢(側弓步舉扇)臥似一張弓
02.白鶴亮翅(虛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哪吒探海(轉身下刺扇)走路一陣風
05.金雞獨立(獨立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力劈華山(翻身劈扇)少林武當功
07.靈貓捕蝶(轉身掄壓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中華有神功

第二段 4拍×8
01.野馬分鬃(弓步削扇)臥似一張弓
02.雛燕凌空(併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猛虎撲食(震腳推扇)走路一陣風
05.螳螂捕蟬(戮腳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勒馬回頭(蓋步按扇)少林武當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