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年度預算會議的第一天,我們在陽明山的花之最舉行......呵呵,這幾天沒注意到通知,本來一直以為要過夜或有交通車,結果中午快出發時發現要自己搭計程車上去,沒辦法只好自掏腰包了,不過這樣也好,一個人行動比較自由,我騎摩托車到士林站後招了一台計程車就上山了.......嗯嗯.....花之最給我的感覺小巧精緻玲瓏,感覺還不錯,......

晚上用餐時,喝了點小酒,情緒有點激動....一邊吃晚餐一遍一直想著要回家寫Blog把自己的感想寫下來.....一方面餓了,一方面想回家,所以快速的狼吞虎嚥的吃完炒麵,蔬菜,南瓜湯,同事遞過來的肉排,吃完後我拿了兩片哈密瓜和少許的鳳梨,兼佐著飯後小甜點和一杯茶,呵呵,大滿足.......好吃....

呃,話扯遠了,我記在心裡有感覺的幾句話....

總經理提到 - 今年度的主題Cloud,希望是可以滋潤大地的雨,是可以雨露均霑.....所以如果是資訊雲,那其實就是要協助和服務每個部門就是我的職責,總經理還提到在怎麼樣的系統,其實還是得靠人去推動的.....是的....我謹記在心,今天大家提到的各個系統,都靠總公司各部門的努力和工廠幹部的配合才順利成功的......我想到這次ERP的上線,PMO的成員,Key user,顧問和總經理室,及各位主管的協助......呃....我想明天早上我應該要早點到公司改一下簡報....,另外目前工票系統的成功也都是各廠區的主管和運籌及技術研發努力推動的結果,該感謝的人太多了

最後台南廠的主管提出的一句話,我也很有感覺,成功靠朋友,成長靠對手,成就靠團隊......而且一開始總經理室的簡報檔就是Together......看著業務部門和廠區主管努力的為廠區和公司所做的一切,就會覺得執董說的我們現在是先蹲後跳......今年我們做了許多打底的工作,所以晚餐時,我特別敬了幾位我尊重的主管....(其中有幾位是一直鞭策我前進的動力,當時我心理只有兩個字"加油",但我沒說出口,因為.....)

至於執董的話我最有感覺的是integration.....整合.....因為今天我聽到太多的主管提到這部份了,這就是我的工作也是資訊的價值....

我想到營運長先前提的需求"要將相關訊息整合到主料採購單作為審查的參考依據"

印尼副總提出的工票系統和DNA ERP的整合,還有我想到懸吊系統和工票系統的整合也是,目前的進度是印尼樣衣工票的資料已經由DNA對接過去,我們也對接回來ERP了,還有和ETS第一階段的工單對接,我們也寫好了,就等業務在DNA上填寫訂單

早上副董提到當初我們導入SAP和其他系統就是希望有個大架構,是的所以ERP的整合,包括和舊的ERP,電子簽核,BI系統,也是提到整合需求,是的系統要整合起來,才不會變成資訊孤島,也才能再往下走,是的我認同總經理室的主管說的我們目前的系統是工業自動化2.X,上完ERP才是3.0.....不過因為我們提前整合工票,所以只要全廠區都上完ERP我們就會直接跳到3.X。.......此時就可以談到AI等決策支援系統了

技術研發單位最後有提到要導入的GST IE工時系統,我知道總經理室的兩位主管努力的推動了這個專案,是的,這也需要系統整合,除了和ETS整合外,還有ERP的整合......因為需求是業務提供的款式資料,業務要在系統上報價,所以還要對接回來....

明天有一個主題是IT如何幫各單位節省key in的時間......嗯嗯,以上這些就是答案......

呃,明天該我上場了....呵呵,剛剛寫完心得自己過了一遍.......

PS. 今天晚餐吃的太匆忙,許多人沒有敬到酒,有點過意不去......但我們是一個team....有些話我就不多說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