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部門進入10月以來團隊終於補足缺額,AP Team有8員,Infra有5人.......雖然人數不算多,但是部門的團隊向心力逐漸出來了,每個人遇到問題時都會互相幫忙,討論和一起解決問題,遇到無法處理的就會來找我,由我出面找資源或做部門的橫向溝通協調......工作還是很多,但是部門的士氣維持在高檔,並沒有驚慌失措......目前朝向一個正向循環的方式滾動......我上個禮拜看著團隊心有所感的謝謝團隊的付出.....當然這都是磨合出來的.....我自己也做了一些調整

目前我採取三層分工來規劃AP Team

我  -  四位資深或中階幹部  -  四位年輕同仁

我                  - 主要負責新的ERP專案的需求和ERP顧問團隊溝通,進度跟催及其他專案進度的管理,並注意哪個專案環節落後我就自己下來指導和處理

四位中階幹部 - 兩位非SAP方案技術者-帶專案和技術開發, 兩位SAP資深技術者-帶專案和指導新人

四位年輕同仁 - 一位主要負責SAP和interface,一位主要負責PDM和新的ERP,一位主要負責新的ERP,一位負責技術開發和協助專案進行

每位都有一個主要負責的範疇和支援別人的候補工作....         

原本堆積的工作,在人手補足之後,大家一起分工的情況及趕工下已經逐步上軌道了,很重要的是大家都專注自己該處理的工作並且相互支援.......因為問題不斷的解決加上ERP持續的調整和修改越來越符合user的需求了(非常的辛苦,報表,程式至少翻過好幾遍....總算接近user的標準),因為問題的解決帶來了信心,user也有感受到系統的逐漸進步....因此互動也進入了正向的軌道......

我自己也做了一些調整,以前我對部屬的要求比較高,而且我發現有時候我直接將任務交辦下去,年輕的部屬有時不知從何開始或需要更多的時間......因此我學會放慢步伐,給予他們更多的時間,說明過一次不懂再說一次或請資深的同事另外安排時間教導.....而因為部屬的進度步如預期導致專案時程可能Delay,,我利用假日來加班趕進度.....然後重新安排和調整....我發現雖然壓力會使人成長,但是過多的壓力,會讓他們選擇放棄或離開......另外我盡量讓他們知道塌們背後還有我,如果遇到問題就來找我......主管就是要身負領導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要保持樂觀,讓部門保持一個有朝氣的狀態....

我很高興部門現在的化學變化,但也感激過去每位共事過的同事所打下的基礎和付出.....加油,我的Team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