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陪ERP顧問到樓下用餐,我點了一份水餃套餐,可是我們一行5個人有3個人點水餃套餐,且中午用餐的人比較多,所以最後領餐時,櫃台小姐說"很抱歉,先給你們餐點,等一下在給你們醬油和飲料,等叫號器響起.....".....我點點頭就離開.....因為我平時吃水餃或煎包其實還蠻喜歡吃原味的.......我就跟另外兩位顧問說"嗯嗯,這個餃子有點鹹味....我還可以接受沒有沾醬直接吃...."我看顧問吃了幾個後暫停動筷.....我就說"你們可以等一下,等醬油來再吃".....但是最後叫號器都沒響,我們一邊聊一邊用餐就吃完了......此時顧問開口說"如果有點醋就更好了.....水餃還不錯吃...但就是有點膩"......喔....我瞬間恍然大悟,原來我吃到最後,有一種想放慢吃水餃的想法,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聽到顧問的形容詞,才知道....其實我的嘴很笨,吃不太出東西的好壞,普普的東西味道還不錯就很感動了....但細微的差異就不太會分辨....也就將就的吃下去......原來這種細微的體驗就是膩了,因此沾點黑醋可以去腥味容易入口......OK....原來加點調味料,或做菜的搭配還是有道理的....是一門學問....嗯嗯我可能要花點時間來學習......(呵,想起部門的同事,有一位喜歡當家庭煮夫的好男人)

中午用餐休息時,這點小事卻一直在我腦海中徘徊.......我想到或許自己應該要再更細心一點,我知道我有一顆柔軟的心,但是我自己本身個性因為接觸的東西太多太雜,所以有些事就大而化之....忽略了一些細節和貼心之舉.....但我常常用自己的方式來展現我的善意和關心.....但有時這卻不是他們要的......所以我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善意和關心.....我忽然有點了解我以前部屬他們說的話了......

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在持續調整我的管理模式......拿捏公與私的分際.......有些事情我有我自己的看法和做法,但我的同仁不見得明白。...其實我對我信任和自己的部屬我會要求比較多,標準也會比較高,因為我對他們有期望,我希望他們學到東西,我希望我的部屬都有專業的表現,但我對廠商的標準就比較低,因為他們做的不好,我會生氣但在我心中,我卻不在乎,因為他們不專業以後自然會被市場淘汰.....可是我們不能因為廠商爛我們就跟著降低標準.....我們還是得更表現出自己的專業......有些話我會放心底,可是我如果沒有說出來,我默默的做,我的同事不見得可以體會......如同我吃水餃,我可以忍受,但別人不見得像我一樣遲鈍,就算我日後用其他的方式補償他們,可是他們不見得會領會.....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我的管理模式,雖然跟我做事會比較累,可是我希望你們可以帶點東西和工作態度而離開......你們曾經的付出,我都一直放在心裡......敬我過去和現在的夥伴...感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