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點離開公司回內湖看這部"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部片子我一個月前就開始注意了,剛開始聽到片名,覺得有點血腥和聳動.....我本以為是和東京喰種一樣是一部血腥暴力片,但看了預告之後,才知道是一部愛情文藝片.....後來我就一直很期待這部片子....雖然外面下著雨,沒多少人捧場,但是我覺得這部片子很棒....

登場人物[編輯]

「我」(志賀 春樹)「僕」(ぼく)(志賀 春樹)
山內櫻良山内 桜良(やまうち さくら)
恭子恭子(きょうこ)
給口香糖的同學/宮田一晴ガムをくれるクラスメイト/宮田 一晴
班長/隆弘学級委員/タカヒロ

本片一開始是一位高中老師- 志賀春樹,因為學校的圖書館要改建,被要求去協助整理和搬移圖書館的圖書,當他進入到圖書館時,回憶起12年前高中時期擔任圖書館管理員整理圖書的往事,當時他有一位調皮活潑的助手-山內櫻良....時間開始倒轉回憶起春樹和櫻良碰面的時候,春樹是在醫院撿到櫻良的"共病文庫",裡面紀錄櫻良因為得了不治的胰臟病,生命只有短短的一年不到,但春樹幫櫻良保守著這個秘密.....之後櫻良就刻意的接近這位獨來獨往的木頭人....要春樹陪他逛街,一起到九州博多過夜旅遊大玩真心話大冒險,吃拉麵和參拜,和春樹一起整理圖書館的圖書,在父母不在家的時候請春樹到家裡做自己不該做的事,結果春樹覺得被戲耍,生氣地離開時,剛好遇到櫻良的前男友班長,而被揍了一拳和淋濕了全身.....櫻良發現了拿著雨傘追出門....此後學校的同班同學開始議論紛紛,櫻良的換帖死黨恭子,一方面氣憤自己的好友竟然和一個陰沉的木頭人交往,另一方面跑去警告春樹不准辜負和欺侮櫻良,否則就不原諒春樹,就在此時,櫻良的病情惡化住院,春樹半夜收到櫻良的訊息跑去醫院見櫻良,完了最後一次真心話大冒險遊戲,可惜這次櫻良輸了,沒能問春樹最後一次的真心話,春樹離開了,櫻良臨走時希望春樹可以和恭子變成好朋友,因為櫻良覺得恭子沒有看男人的眼光,但是當時春樹在班上被大家排擠時有一位攝影社的同學 宮田一晴 出面伸出友誼的手,並告知春樹北海道還有六月櫻花可以圓櫻良出院時最後想在夏季賞櫻的願望,就在櫻良出院去學校圖書館還書,埋下了最後一個秘密-兩封信之後,竟然被隨機殺人犯在半路上刺死了.....留下不願意面對事實的春樹,一個月之後春樹才打氣精神去櫻良加上香,並向櫻良的母親索取櫻良答應他當櫻良過世後允許春樹一個人閱讀的"共病文庫"...此時時間軸由春樹的回憶轉回現時,春樹每天要到學校教書時,其實途中好幾次恭子都有看到春樹,想要邀請村樹來參加婚禮,但是春樹一直猶豫著,直到最後圖書要整理完時,才發現櫻良留下來的祕密,兩封信,一封是給恭子的,一封是給春樹的....此時春樹趕在恭子結婚前在恭子的未婚夫的陪同下一起把信交給恭子.....沒想到恭子的未婚夫就是當時伸出友誼之手的一晴.....而春樹在看完櫻良的信之後,打消一直懷疑自己是否適合教職的工作,而繼續留在學校和鼓勵和他類似木訥情況的高中學弟

觀後感:

1.  櫻良和春樹的感情互動其實是本片的重點,春樹是個外表看起來木訥陰沉,但是卻是一位非常有歸納能力和邏輯的高手,他完美的制定了圖書館的編碼原則和歸類....做人和做事都很有原則,不隨便和人交朋友及介入別人的事,專注自己的閱讀和工作,一個人獨來獨往,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而櫻良則是一位體貼,有良好親和力,活潑,受人愛戴的明星學生.....兩個人的個性南轅北轍....但是就是因為互補的個性讓櫻良對春樹感覺到好奇,想接觸春樹....櫻良一直認為自己看男人的眼光很準,知道春樹是個好男人....在被春樹補習過後覺得春樹適合當老師...另外安排和春樹出遊過夜和玩真心話大冒險,就是想聽聽春樹的心裡話,因為櫻良知道春樹不會說謊會老實說出自己的感覺.....而且因為春樹的感情內斂,所以會幫她保守她活不久的秘密....春樹是個慢熱的人,所以在一次一次和櫻良的相處上,逐漸的由欣賞,關心,到把對方當作最重要的人,春樹其實很欣賞櫻良的活潑好人緣,曾想成為櫻良這類的人,但殊不知,櫻良其實也很想繼續活下去,只能表面裝作堅強和樂觀....在最後的日記和信裡也寫道,其實她才羨慕春樹的冷靜堅強和獨立,她也想成為春樹這樣的人,兩個仁個性恰到好處的互補又互相體諒

2.  片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看完之後,我才覺得取的非常好,由一開始女主角的胰臟病展開故事,到男主角發現女主角一直喜歡吃內臟....是因為古時候的傳說,那個器官壞了,吃相同部位的器官就可以治癒或補回來....女主角一方面自嘲,一方面潛意識也希望是真的....當櫻良和春樹到博多遊玩時,櫻良曾要求如果她過世了,希望春樹把她的胰臟吃了,春樹訝異的說為什麼?櫻良說,因為聽說吃了對方的內臟,那個人的靈魂將會活在吃胰臟那個人的體內......,還有當春樹聽到櫻良要出院時,傳簡訊本來寫了長篇大論的想訴說他的愛戀和感情,但最後只簡短的寫了一句我想吃了你的胰臟,而影片的最後,春數讀到櫻良藏起來的信最後也是寫著"我想吃了你的胰臟",一方面同樣的回應春樹的感情想把他放在心裡,另一方面也有隱約的透露想在活下去的想法......我看到之後差點流下大叔淚.....

3.  我很喜歡春樹到醫院探望櫻良的那個橋段,最後的真心話,春樹問櫻良你認為怎樣才算是"活著"......櫻良回答說"與某個人心意相通,相互體諒,相互珍惜,開心時有焦慮感,感情與心裡的悸動證明自己有愛過....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知道是否存在"....另外在博多旅館夜宿時的真心話,櫻良詢問春樹最喜歡的女孩子類型?她排第幾?然後讓春樹選擇要說出三個她可愛的地方或公主抱她上床,春樹選擇公主抱....兩人純純的愛,非常的感人...接下來櫻良問了說她其實很怕死春樹會怎麼說?春樹不想說一些違心的安慰話,就接受大冒險懲罰,直接睡在櫻良旁......第二天,春樹更是直白的說出和櫻良出來玩很開心....讓櫻良很感動壓抑的春樹竟然會直接說出他的感受.....這些小互動都很令人感動

4. 櫻良其實對於其閨蜜非常的重視,,但對於好友恭子也非常的清楚,不想讓好友跟著她一起傷心,所以遲遲沒透露出她要離開的消息,由她擔心恭子看男生的眼光,不想讓恭子難過,希望春樹照顧恭子和變成好朋友,就知道她們的感情和交情,最後留給恭子的信也寫出恭子是她最喜歡的人.....能有一個知己和互相喜歡的春樹有過美好的記憶,對於櫻良來說已經足夠.....好淒美的故事

5. 電影令一個值得大家回味與感動的地方,就是櫻良和春樹的一段對話,就是談到命運的部分,櫻良得了病,這是命運,她會死去也是必然,但是她選擇了另一種人生觀來面對,開心的活,選擇給春樹一個機會,春樹也選擇了把共病文庫撿起來看,櫻良選擇了要和春樹有一些美好的回憶而去當圖書館的委員,約春樹出去玩,選擇了一起過夜旅遊,選擇了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春樹也選擇了真誠回應櫻良的情感,選擇了去病院看櫻良,選擇了要帶櫻良去北海道看櫻花,選擇了告白-我果然還是想吃掉你的胰臟....是的這些都不是命運,而是我們的選擇,我們想成為對方的樣子,所以想吃了對方的胰臟讓靈魂可以在一起

這部片我看完之後,非常的有感覺.....我可以體會春樹的心喔......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純愛電影

P.S. 這部戲的男主角叫春樹,我想到了錯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村上春樹.....呃....我今天太文青和多愁善感了是嘛?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