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去上太極拳課時,當天氣溫高達近30度,而且沒甚麼風.....所以氣血循環非常的順暢,不知是否師兄姊人數多氣場強,加上天氣悶熱,我在練合提站樁時,就已經開始冒汗了,打64式太極拳更是汗如雨下.....但是感覺很痛快,剛好前一兩個禮拜因為工作壓力導致抵抗力差,皮蛇復發.....但發現的早,吃了抗生素,因此很快就恢復了8~9成,可是我自己知道身體還沒完全的康復,星期一的練功剛好把身體的濕氣和穢氣都逼出來了.....出了一身的汗,我卻感覺很舒服.......休息時大口大口的喝著白開水補充水分的流失....

陳老師稱讚我平行腳鬆腰落胯有一定的功力了,因為我的小腹平坦沒有突出,更重要的是我一直感覺我的尾屢是垂直下墜的....整個晚上我都盡量的往下沉,練氣功18式時,也是如此...老師說真正做到家時,應該不會感覺膝蓋痠痛和大腿肌酸痛,如果會,那就是有著力了.....我盡量的放鬆,但一口氣學到第14式伸臂沖拳之後,還是覺得膝蓋有點緊緊的....看樣子還未能完全卸力....下個禮拜應該就會學完太極氣功18式了......陳老師說因為我們是在練太極功法,所以有些動作就要用太極的原理來練習,而不是著重外在的伸展運動,因此和外面一般授課的方式不太一樣,目前外面授課的動作比較像練韻律操或體操......

至於太極功夫扇....呵呵,我們趕進度多練了好幾招.... 一口氣學到靈貓捕蝶(轉身掄壓扇).....其中獨立撩扇,翻身劈扇到轉身掄壓扇動作比較不熟.....

太極功夫扇的動作都是大開大闔,外加亮扇,撩扇和劈扇.....打開扇面的唰唰聲,非常的有氣勢.......嗯嗯....我很高興可以學太極功夫扇,上次在社群上看到有的班級已經開始學習五禽戲了.....哇....還有好多功夫可以練,看樣子未來20~30年有的我好好學習的了.....現在流下的汗水是值得的......以後我要繼續將這些功法傳承下去.......

起勢(開步抱扇)
01.斜飛勢(側弓步舉扇)臥似一張弓
02.白鶴亮翅(虛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哪吒探海(轉身下刺扇)走路一陣風
05.金雞獨立(獨立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力劈華山(翻身劈扇)少林武當功
07.靈貓捕蝶(轉身掄壓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