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這個故事之前,必須先介紹一個角色 - 蔡巨砲 (ㄜ...這當然不是真正的本名,因為名字久遠我忘了).....蔡員是我剩下4個月不到報到到新兵.....是個東海大學畢業的大專兵......帶著一副眼鏡,身材壯壯的,但是動作比較遲緩,走路有點奇怪......當時不知道原因,只認為每個人都有其拿手與不順手的本領.....後來某一次操練才知道真相,轟動整個營區....我快退伍的前半年,因為換了新任的分庫長和副分庫長,想要大力整頓部隊,所以成立了精誠班- 9班.....將一些比較桀傲不遜的新兵和老兵納入做體能操練(避免體力過多在部隊生事),另外因為後來的新兵體能和身材都逐漸的降低,為了工作安全,新兵也有必要重新訓練體能後才能上工......因此蔡員後來也被編入9班......我記得第一天操練時,我站安全士官......9班整隊繞著運河跑步...只見蔡員越跑越慢,臉露痛苦之色....兩腳外八的跨著步伐...最後停下來開始用走著....9斑劉班長馬上大吼"蔡XX,誰准你停下來的.....發生了甚麼事"....當時我也走上去了解問題,結果蔡員說"報告班長,我的XX太大,一直摩擦到該邊(台語,大腿內側)....已經破皮了....請准許休息".....9班班長又氣又笑的高聲說"你說甚麼?再說一次....你的XX太大所以不能跑步操練? 我沒聽錯吧....繼續給我跑....".....此時整隊在跑步的9班成員都聽到了,全員用很奇怪的眼光望著蔡員,不知是生氣?忌妒?好奇?羨慕?鄙夷還是誇張.....總之我當時聽到這個理由腦中一片空白....(烏鴉飛過....我不能想像XX大到跑步摩擦到會痛,難道他X起了嗎?....).....沒幾天傳遍整個營區....蔡員洗澡或上廁所,許多老兵都會刻意朝他的重要部位望去.....

在這件事過後一個月,我已經破百了.....一天我剛站完6~8的安官哨....正準備休息,看到排上正在分工和排衛兵....因為有幾位弟兄出公差和外出看病,人手不足....5班班長煒煌傷腦筋的說怎麼辦?如果排人去衛哨就缺了上工的人.....此時我就出面說我來代XXX的班好了,偉煌很吃驚的說,"你是破百的士官,剛下安官值勤還要去排衛兵哨?"我說"沒關係....反正卻人手,我就拿英文上去看好了....."....因此我就頂士兵的衛哨班上去3號瞭望台站哨(橘子事件的事發地)....當時和我一起站哨的就是蔡巨砲.....我們上了瞭望台,我們就上了二樓,我告訴蔡員,他可以持槍輕鬆站就好,接下來我就坐下來開始翻著大學聯考的英文考題在研讀.....然後一邊和蔡員聊天,我提醒他聊天和輕鬆站OK,但是還是要注意外面的情況.....蔡員看到我在看英文,就問我說"班長,你要準備大學考試啊....?"我回答說"是啊...在彈藥庫當了快兩年兵,還有當兵前的打工經驗,我想過了我還是比較適合念書坐辦公室吧...",接下來我就問他"有關他的傳聞,他的XX是否會帶來不便...?"...蔡員說"有利有弊啦...因為他在大二時因為走路方式比較奇怪,被大三的學姊發現他的"天賦"...結果他就因此有了經驗....因此他就有了砲友....而且開始有了自信,因為不少女孩子都說他的的確比別人雄偉....",因為他的外表本來有一點傻憨的,我才發現天生我材必有用,蔡員可以考上大學,還有這種天賦,因此有點不便也無妨....或許利大於弊吧...

正當我一邊看英文一邊聊天時,忽然樓下瞭望台有人敲門,然後聽到鍾中尉在吼說"還不趕快開門...."....蔡員就下去開門,我趕忙把英文書丟到瞭望台的外面,才剛把槍拿起站起來,鍾中尉就跑上來了,一看到我,本來想搶我的槍,我說鍾中尉有甚麼事嗎?鍾中尉二話不說走到外面拿起英文書就衝下樓去了.....結果等到我下哨時,排上的人都圍過來說,鍾中尉說他抓到我在睡覺,蔡員在看英文....要求把我關警閉.....我告訴二排排長說,"我沒有睡覺,英文書是我的,我在看英文...蔡員正在站哨"。...我當然知道鍾中尉和已退伍的蕭姓班長,及副分庫長一直想給我一個教訓...所以他一直堅持我在睡覺,結果排上班長所有人都出面說,我今天早就站過安官了...衛兵哨是我幫班兵代班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如果我不代班也是在營區休息...更何況我堅持我沒有睡覺被抓(此時我才知道鍾中尉為何要搶我的槍,因為要關我警閉...槍枝被摸走)....副分庫長礙於大家都幫我求情,就只好說可以不關警閉,但是要出軍紀操.....叫我們班上的賴副班長負責操練我,因此中午1點頭戴鋼盔在籃球場下做基本操.....賴副班長當時跟我說"班ㄟ....真抱歉了",我回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結果晚上五班和六班的班長去新任分庫長家出公差(粉刷他家)回來,本仔和周大胸知道之後大為憤怒,認為蔡員站衛哨,由山頂往下看,竟然完全沒看到鍾中尉上山,太扯了,還害我被處罰,這群新兵過太爽了,於是罰他們跨水溝蓋做伏地挺身.....結束之後集合在水塔下訓話.....當時我很過意不去,就說雖然本來沒我的事,但我自願代班,就該做好,而不是自以為老兵就輕忽,雖然蔡員害我抓包,但我也有錯連累了全排大家,我熱血一湧就說我陪大家一起接受懲罰,因此我當著新兵的面開始做伏地挺身100下還給他們......

後記: 我的班兵事後告訴我"班ㄟ,其實你不需要這樣,大家被罰都沒有怨言,因為你也是想幫我們站衛哨,但是晚上我們大家被罰站訓話時,本來可以早點結束,結果你在那邊做伏地挺身...反而害我們多被蚊子叮了好久...."。...ㄜ...我又錯了.....這就是TS,有時會把事情弄得更複雜.....感謝我的朋友可以容忍我的臭脾氣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