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太極拳課時,發現多了好幾位同學,總共有11~12位,好久沒有這麼多同學一起練功了,我發覺器廠還蠻強的....因為鎖骨附近經脈噗噗的跳著(代表附近氣場很強),剛好今天看到妙禪的新聞,甚麼師傅神功搖動現場所有的會眾,我差點笑了出來....人多時且放鬆靜坐時,很容易引起氣場的循環,產生共振....每個人都會輕微的搖晃,把這個推說是妙禪的神功,我覺得太誇張.....另外修道者應該是會看開身外之物...會收這麼高級的豪車禮物.....南無阿彌陀佛,我沒看過這麼入世的現世佛,還娶了第三任妻子有三個小孩,請問六根不淨,糾結在人世間的輪迴,如何敢自稱為佛?.....算了,我還是自己好好的練自己的功和精進自己.....

今天老師特別講解氣沉丹田,丹田要鬆沉....所以要我們以弓步來練習,鬆丹田不斷的下沉....結果ㄜ....我發現我的後腳掌卡住了,陳老師說因為我沒有鬆腳踝,而且要踩住湧泉....後腳跟會微微上浮,....恩恩這個是訣竅,要記下來.....另外上週練的提合站功,陳老師也說要持續的練習,自然就可做到氣沉丹田....修正完姿勢後,我們就開始學習新的氣功18式,今天教的三招分別是轉體望月,轉腰推掌和馬步雲手.....呵呵,現在還在學習招式階段,所以等我練習有心得再分享....

雖然今天雖然練完所有的功法,時間有點晚,但是陳老師還是教了一招太極功夫扇第五招 哪吒探海〈弓步下刺〉......

學得功法越來越多,看樣子我得利用時間多加練習,才能熟練招式.....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