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也是禮拜一,晚上我有太極拳課,今天也是老師要教授新的功法 - 氣功十八式 與太極功夫扇.....下班前妹妹傳訊息問我說,我冰箱裡的麵快要放過期了,要不要幫我煮個麵回家吃,我想想也好,就回覆妹妹說我練完拳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等我回家吃.....然後一下班我就趕去上期待的太極拳課....

陳老師和朱老師也知道今天要練習的課程比較多,所以我們準時七點開始,由舒筋操,運氣法,站樁,運步,64式打完中場休息,老師拿功夫扇給我們.....我瞬間就興奮起來了,開始把玩著扇子....整個扇子還蠻有份量的,扇面呈紅色,黑色扇骨,上書兩個白色的太極兩字.......我高興抖著扇子,"刷"的一聲扇子打開....(心中浮起香帥楚留香三個字.....嗯嗯好酷啊....好帥啊....),正當高興的時候,老師說先把扇子收起來,我們把八段錦和十三式打完,接下來開始教導氣功十八式和太極功夫扇...接下來老師拿出巧克力分給大家.....,今天可以拿到應景的巧克力,也算有和中國情人節沾上邊了....我把巧克力收起來打算拿回家給我妹妹和兩位小外甥女明天當點心吃.....

後來我就沉下心好好的打完八段錦和十三式太極....陳老師就開始教導太極氣功十八式,老師示範了起式調息,開闊胸懷和揮舞彩虹三式.....陳老師說原本的太極氣功十八式比較像運動跳舞,但因為我們有練太極功法,所以一切用落胯,膝蓋以下定點不動,不施力於膝蓋來練....每式做六下......結束後,接著老師說可以開始拿功夫扇了,我開心的拿起功夫扇.....老師同樣的教了三式,開步抱扇(起式),側弓步舉(斜飛式)和虛步亮扇(白鶴亮翅).....哈哈,結果我要跟著做時,右腳底有點僵硬疼痛....(一位師姊下課後說是足底筋膜炎,要多練拉筋)....噗....我真是欠操啊.....大概這一年多來都繃緊神經工作,沒有放鬆....所以功夫越練越回去......練的功比不上身體的耗損.....真慘.....

回到家,妹妹除了煮了一碗麵還幫我下了六顆水餃,兩位小外甥女坐在床沿,看到我回來,高興的大叫,因為時間晚了,我告訴妹妹,不想吃太飽...一碗麵就足夠了....水餃我盛起來等涼了之後放入冰箱讓妹妹和外甥女明天吃,同時我把巧克力冰進冰箱,妹妹忙著招呼小朋友入睡,我利用時間狼吞虎嚥地把麵吃了,之後就去洗碗,洗鍋,清垃圾.....接著發現冷開水沒了,就燒了兩壺開水準備當冷開水用.....忙到快要10點半才有時間寫Blog.....

呵呵,這就是我今天非常充實的七夕節日......希望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關心的人,可以有個幸福的情人節........在這特別的節日,我也用練功,家事來修身養性...也別有意思.....時候不早了,我該睡了,晚安這個美好的世界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