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編輯]

 
主人公凱撒

猩猩[編輯]

演員 角色 備註
安迪·瑟克斯
Andy Serkis
凱撒
Caesar
黑猩猩,猩猩族群的領袖,背負著猩猩與人類間難解的宿命,如今因為多數族人被人類所殺,開始陷入仇恨裏無法自拔。
史蒂夫·茨恩
Steve Zahn
「壞猩猩」
"Bad Ape"
從動物園逃出的黑猩猩,獨居多年且有語言的能力,名字來源於過去常被人類罵作「壞猩猩」。
卡倫·科諾沃
Karin Konoval
莫瑞斯
Maurice
紅毛猩猩,凱撒的多年摯友,能說話但常用手語表示,是來自馬戲團的紅毛猩猩。
泰瑞·諾塔瑞
Terry Notary
火箭
Rocket
黑猩猩,凱撒的多年摯友。
麥可·亞當斯懷特
Michael Adamthwaite
盧卡
Luca
大猩猩,凱撒的多年摯友。
泰·歐森
Ty Olsson
雷德
Red
一隻曾經忠於庫巴的紅毛大猩猩,如今倒戈至上校的陣營來對抗凱撒。
茱蒂·葛瑞兒
Judy Greer
克妮莉亞
Cornelia
凱撒的妻子。
麥斯·洛伊德·瓊斯
Max Lloyd-Jones
藍眼
Blue Eyes
凱撒的長子。
莎拉·錢寧
Sara Canning
蕾克
Lake
母黑猩猩,藍眼的伴侶。
戴維琳·道爾頓
Devyn Dalton
克尼利亞斯
Cornelius
凱撒的次子,名字從母親。
亞歴克斯·保諾維克
Aleks Paunovic
溫特
Winter
一隻患有白化病的大猩猩,對外來勢力較為膽怯。

人類[編輯]

演員 角色 備註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
J·衛斯理·麥卡洛上校[2]
Colonel J. Wesley McCullough
一位冷血殘暴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上校,人類軍隊的領袖,相信適者生存理念的無情軍官。
阿米兒·米勒
Amiah Miller
諾娃
Nova
一位戰後倖存的孤兒小女孩,不能說話,被凱撒等猩猩收留後開始與猩猩族群打成一片。
蓋博瑞·查瓦里亞
Gabriel Chavarria
普利契
Preacher
一位人類戰士,麥卡洛的部下之一,曾經被凱撒饒過一命。

早上起床洗去滿身的悶熱,下樓吃個早餐,就去看電影.....9點半的猩球崛起3:終極決戰.....猩球崛起的前兩集我沒看過,但是回家就開始Google一下內容,就逐漸明瞭,原來人類開發了治療老年癡呆的藥物竟意外地讓猩猩提升了智力,但研究機構不慎將猿流感的病毒流出...導致人類社會的崩解....這集就是最後殘餘的人類反撲......北方的一位上校帶領部隊清剿凱薩的猩猩部落,並殺了凱薩的大兒子和妻子,引發原本想和人類和平共存的念頭轉為想要報仇,一度被仇恨沖昏了頭,忘了身為領導者的責任,在追擊仇人的途中的插曲和發現被自己拋棄的族群竟被上校所擄獲強迫工作,因而了解上校的轉變和人類的矛盾....同時利用機會帶領族人走向新天地.....

我看完之後,一個人在座位上細細的品味這部電影....我來談談我的觀後感

1. 凱薩身為領導人歷經多場戰役後,包括和敵視人類的庫巴戰鬥後,一直想要避免和人類戰爭的兩敗俱傷,無奈人類為了自己的生存,一直想剿滅威脅到自己種族生存的猩猩......即使片頭人類的進攻,凱薩仍然想展現和平,放俘虜回去,但是沒想到上校卻利用俘虜和叛徒的情報進行夜襲殺了凱薩的長子和妻子(這段影片我想起了南非的曼德拉),這段形容凱薩由親人的喪生轉變為和自己曾敵對過的庫巴的仇恨念頭,多次的噩夢和昏迷期間都看到庫巴的出現,其實這也是自己內心聲音的投射和衝突,(我也有過這樣的掙扎..如果我覺得我傷害到對方,我會內疚,我的良心會告訴我,就算爭論和吵架,但我也會先道歉,只因我更重視與人相處的感情),看到凱薩的行為舉動,我意外的發現凱薩的衝動和好心腸和領導性格,我有意外的共鳴

2. 凱薩一行人在追擊的途中,意外的邂逅了中人猿流感的小女孩,喪失語言能力和部分智慧的小女孩不知是否不能意會到自己最後的親人已死,在害怕和孤獨的情況下,猩猩夥伴對她伸出了援手和善意,人類也變得單純和簡單,不再考慮其它的感情,直覺的回映最直接的感受....人與人或人與動物最直接的善意,在凱薩初期本因為怨恨著人類,失去了同理心和憐憫心,對於小女孩的口渴不在意,但後來還是體會到小女孩的口渴主動遞過水壺,這一個小小的舉動,最後救了牠自己一條命,小女孩記在心裡最後拿水和食物給凱薩避免體力不支而凍斃,最後更因為布玩偶的病毒當傳染媒介,間接幫凱薩報了仇....所以我們不要輕忽了自己平時的一些善意的小舉動和言語....因為用心善的舉動,別人感覺得出來的....(我細細的咀嚼)

3. 上校為了維持人類為萬物之靈的驕傲和理念,對於無藥可醫的病人和親人最後在此所謂的大義下扣下了板機,大哉問啊.....究竟維持人類的種族比較重要,還是要包容救助生病的人類最後一起被感染.逐漸將世界讓給其它物種....我想這部片給了答案,上校被感染選擇自盡.....而變得單純的小女孩諾娃,則是單純的選擇對自己友善的猩猩生存下去,(最後兩派不同意見的人類因為雪崩就此.....).....是的人性Human being還是最重要的...凱薩在選擇復仇的路上讓自己差一點失去了族群變成和牠討厭的對手及上校一樣的生物,但是最後牠選擇了放下......而成功的救了族群......(我是普通人,我容易衝動,我和容易感動,我很容易心軟,我也會選擇慈愛和放下仇恨,所以我逐漸不再被意識形態所把持......我的選擇也會是接受逃不脫的命運和時代齒輪,努力的幫助身邊的人)

很棒的一部片,我們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性的光輝,而不是某些我們自以為的萬物頂點......分享給我的朋友,令人深思的電影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