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和認識10多年的好友碰面,這位好友在銀行界擔任HRBP副總,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旁的麥當勞,呵呵假日約他出來,結果他老婆要求他要帶小孩一起來......我說沒問題.....好可愛的小朋友,一個唸小學一個唸幼稚園大班,一男一女,真幸福......我們各自點餐後,就開始進入正題....

我先介紹我們的app主要和Yes123,518,104不同之處:

1. 可即時連線訪談,可設定為黑名單,可以線上呈現作品和考核語文能力

2. 可以企業和應徵者問卷互評且公開評分,用手機註冊確保個人身分

3. 企業加值服務可以付費鎖人才面談時間,可以針對地域和時段投放廣告,讓自己的職缺排名在首頁

4. 個人加值服務可以付費針對地域和時段投放廣告,讓自己的履歷排名在首頁

訴求: 我們提供用人單位主管pre-interview的功能初步篩選人才後,再交由人資做面試邀約,資料驗證和線上測驗(智商,性向,專業,語文),企業文化適合度訪談評估,大幅減輕人資工作和無效的面試

這位好友提出目前企業HR的困境如下:

1. 用人單位將業績不好歸責人找不到人,因此產值減少,招募主管承受很大的壓力 => 我的建議,用人主管也是半個人資主管,要承擔部份用才和留才的責任,因此由用人主管直接和第一線的人才訪篩選後再交由招募單位出面比較合適,可以提高用人的錄取率,減輕招募人員的工作負荷和責任...

2. 用人單位沒有辦法接觸到每個專業人才的社交圈,因此需要特殊的獵頭公司的人脈來尋找,但因面臨用人預算的縮減原本合作10多家的Headhunter變成兩家,加重HR的負擔 => HeadHunter原本也是在做初步過濾人才的工作,在預算縮減下還要完成pre-interview的工作,除了請用人單位下來直接面試,接下來就要有合適的工具才能補齊缺少Hunter的協助=> 我的建議,採用App,可以線上交談,測試做遠端的初步篩選,不限時段和區域,而且訪談和測試可以在系統上留下記錄和問卷訪談雙向評價,對於公司和求職者都有保障.....而且誰評論誰負責(登入帳號要用手機號碼)

3. 非商業或科技重鎮的人才招聘困難,成本過高 => 我的建議,可以利用我們App的功能,定點定時週圍或附近縣市的區域廣告排名投放,這可以有效的Focus在區域人才的招聘,另外我們後續要推出的要解決一例一休的人才招聘服務也可以解決正職人員人手不足的問題.....,另外我們的app註冊和使用完全免費,除非要投遞廣告或採用加值服務.....因此不會對公司增加額外的成本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早午餐的相互交流.....呵呵,也是我第一次拉生意和做產品介紹及回覆其面臨的人資困境問題.....希望後續有好的合作結果.....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