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傷一個月左右,到目前為止好了快9成......這段期間,只要有空,我每天晚上一定會甩手功半個小時以上,直到腳底湧泉穴發麻....天氣熱練功氣血更容易流轉,昨天晚上睡前甩手,結果睡覺時,感覺左腳的湧泉穴不斷的跳動(有氣在衝),連續好一段時間,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感覺腰部有好轉的跡象,除了甩手外\,我也持續的在上班日每天爬18樓.......可以感覺身體慢慢的復原了...

我曾看過一篇報導,一般人只要過了28歲身體就開始走下坡,每隔8~10年一個循環,身體每況愈下,肌耐力,骨骼,內分泌都逐漸的衰退,要經過一段的調適期,重新回到平衡,待到下一個衰退期開始.....而年輕時所受過的傷,如果沒有治癒,在年紀大的時候,就容易經脈堵塞,容易得風濕,傷痛時好時壞,變成痼疾....我想想離我上次身體衰退期也近10年了,在工作壓力,身體疲勞,身體提早出現警訊,這時只有持續的練功來修護打通經脈,否則這個毛病就要跟我到老了.....

呵呵,這次的毛病,不僅修正我許多姿勢不良的壞毛病,同時讓我增加練功的時間,除了太極拳外,加上甩手,和持續的爬樓梯......(嗯嗯....要不是自己的時間都佔滿了...真想再增加練功的時間).......今天晚上的太極拳課,因為氣候變暖,舒筋操,站樁,太極拳64式,八段錦,太極拳13式,全套打完時,都會微微的冒汗,同時呼吸順暢,感覺很舒服......休息時我大口大口的喝著開水.....想起高中時痛快的打球,痛快的流汗,大口的灌著冷飲,呵呵,雖不再年少輕狂,但是練功後的暢快感是一樣的.......

希望下個禮拜就可以完全的恢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