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左後腰痛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多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很多動作都過度耗用自己的身體,但這次身體會抗議了,姿勢不正確,亂用腰力就會疼痛.....逼的自己不斷的用輕巧省力的方式來保護腰部......這才發現自己很粗枝大葉....完全沒有好好的照顧自己,例如我現在發現,自己騎摩托車有很多壞習慣,牽車移車,都靠蠻力硬扛,以前健康時很自豪自己的臂力和腰力,但無形中慢慢累積傷害,加上ERP高強度的壓力,讓肌肉緊繃,更容易受傷,可是我卻撐了一年多,假日也加班,回家寫部落格,因為近視,所以坐姿不正確,上半身前傾,導致每每要站起身時,腰部特別痠痛不舒服,這就可能造成椎間盤突出.....另外練太極拳時,我發現因為自己的柔軟度不如老師,所以很多動作其實是自己硬拉硬扯表面做到位,但是這就增加了肌肉和骨骼的疲勞和容易受傷.....因為一直一直的耗損,所以年輕時的舊傷就一併復發...去看醫生時才發現自己已有骨刺.....

這次腰痛了快一個月,除了看醫生吃藥外,也開始每天練半小時以上的甩手,治腰傷,因為只要姿勢不正確,或用錯力,腰部就不舒服,趕快調整.....果然受傷了才知道要保養,部屬離開了才知道不愛惜身體的拼命容意給人帶來壓力和疲勞.....最後選擇離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向我一樣這麼不愛惜自己的粗手粗腳的對待自己..這幾個禮拜思考了很多......如果我只有在練太極拳時部分做到鬆靜自然,是不夠的,因為要將太極的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內化成自己的一舉一動,走路要慢,說話要緩要輕,做事不ˊ要急,多聆聽部屬的建言,練功時,不需要勉強自己一定要做到標準動作,而是要意念呼吸動作都要輕柔.....讓氣自然循環.....騎車和牽車要用巧力....更重要的是要天天練功和保養(不能偷懶)...

今天練功,打了一趟64式,八段錦,站樁,13式,流了一身汗,全身熱烘烘的,腰部感覺好了很多.....比上個禮拜練功的時候又進步了一點......是的,這是一個契機,受傷必有因,重新的調整自己的身心靈,順便治療舊傷......嗯嗯,越不舒服越要練功......提醒各位師兄姊要小心運動傷害,一點點勉強放鬆練就好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