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開始後腰疼痛.....看了幾次的醫生,一直沒有好轉,但這幾個禮拜我發現了腰對各種動作的重要性,

1. 我發現自己坐辦公室太久,且姿勢不正確,(因為近視,又沒戴眼鏡,所以長時間的前傾)...

2.以前牽摩托車,都仗著自己的肌力,完全沒有愛惜自己的身體,粗手粗腳的用力架車和牽車....沒考慮到容易受傷

3.自己年輕時在彈藥庫搬彈,當時因為長時間彎腰搬重物,20歲時就受傷過....年輕時沒養傷,結果年紀大了,開始出現問題(照X光有骨刺和輕微的側彎).....

4.以前由坐站起來都是用上半身直接拉身體,對於腰椎的出力很大,現在都會用腳出力輔助減輕腰部

5.這兩個禮拜除了吃消炎止痛的藥,還每天練甩手半小時,想要打通阻塞的經脈.....修護身體,另外禮拜一就算還沒痊癒一樣去練功,放慢動作,當作復健,同時打了一趟64式和13式太極拳,讓氣血重新循環....

結果,今天好了很多....很感謝許多師兄姊介紹醫生給我......因為年紀和練功的關係,過去受傷的地方,一定會再經歷修護和疼痛的過程,就看我們要讓它變痼疾還是去治癒它......我會持續的練功的

當然經過一年多的專案壓力,神經緊繃,也可能是病發的原因,或許我該休個假了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