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與人的相處,通常會留下記憶的,都是一些特殊的人與事,而本仔就是一位行事風格特異的人,因此讓我過了20多年,仍然記得他的故事(所以做人要有點味道,太平淡大家很快就淡忘了)....

本仔本名叫曾繁升,請注意他會很在意你這個"升"字有沒有舌頂上顎發音,因為他怕大家念成"生",變"繁生" (生很多的意思...ㄜ..當時我很納悶生和升不是念法一樣嗎?)每每聽到大家叫他"繁生"(台語),他就會發狂..碎碎念...

又因為他後來跟隨母親移民到日本,會日語,所以大家後來就改口叫他"本仔"(台語:日本仔)....

本仔20多歲,年紀比我們稍長...為何這時候才來當兵?他曾告訴我說,因為他在台灣有一位女朋友懷孕了生了個女兒,所以他由日本回來看她們母女二人,沒想到就被兵役科抓到,就來當兵了.....(嗯嗯,我當時聽了覺得本仔好有父愛和責任感,為了女朋友和小孩冒著被抓去當兵的風險跑回台.....)....後來常看到本仔在安官室打電話給他老婆及女兒,可是每每和他的女朋友最後就會因意見不合吵了起來...然後本仔就開始抽燜菸....(噗...20多歲就經歷很多事,阿炮當時還是個二愣子...咦?現在也還是啊)....

本仔因為長期在日本,所以很大男人,也完全有日本人好色的成分.....他也不吝分享他的戰績給我聽(常常讓我目瞪口呆的)......他當時一直想找機會帶我去"長大成人"....可是我後來都婉拒了(嗚...我現在可以後悔嗎?)...

他每次放假一定都會出去找女孩子.....他曾經分享過三個親身體驗給我聽:

第一個是他17歲的時候,他在日本.....有一次他母親的朋友來訪,後來一起和他在塌塌米上睡午覺.....他不小一個翻身,手摸過去,摸到軟軟的,結果被打了手......他就收了回來(他說第一次真的不是故意的)....但第二次因為炎熱他又翻身這次又不小心碰到對方,對方還是打了他一下但力量較小,他自己立刻縮了回來,此時第三次他就開始刻意的把手伸到對方胸部碰觸,發現這次沒有被打...就捏一捏,也沒被拒絕,本仔說那他當然就翻身.....(以下限制級)

第二次是他放假時出去中壢找援交,他當時說他上了一位女大生...對方還拿學生證給他看,他特別描述了他如何把女大生提起用奇怪的姿勢如何如何..非常的刺激...(雖然可能有衛道人士看不過去,但我還覺得本仔蠻真的,好色就好色,也不隱藏....大方的表現)

第三次就是本仔說他去日本歌舞伎一番町的經驗.......常說退伍後,以後去日本找他,他再請我們一起去逛日本的花花世界(ㄜ....這對那些知識水平沒有很高的年輕小夥子吸引力滿百)....

我會欣賞本仔是因為他敢愛敢恨,做人灑脫,不拖泥帶水....該做就做,也承擔後果,有男子漢的擔當.....是個男人....而且他還有一技之長,那就是他在日本其實是在燒烤店擔任燒烤學徒....也出師了....因此有一次快過年的假日,我們請採買買了一些雞肉串,我們用木炭生起火,本仔現場串雞肉串和燒烤給我們吃,我依稀記得當時青蔥的鮮甜和雞肉潤滑的口感.....好一個野餐.....

我和本仔及另一位客家弟兄三人一同掛階升班長的,所以我們有很好的革命情感.....本仔和這位客家弟兄都很有男子氣概(我想我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影響)......在日後我站哨被抓包時,他們兩位還幫我出頭....

已經過了20多年,我還是記憶猶新.....呵。..敬兄弟,我想問說,本仔你兒女成群了嗎?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