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努力地趕工處理專案進度........把前兩個禮拜的沙盤推演,Key user所提的問題都重新review完....也將處理狀況分享給所有的專案成員,接著擬好和ERP廠商的附約....確認上線前的專案需求,驗收項目和付款方式,另外我的部屬也都很爭氣和很努力的處理專案工作和系統的維護,即使很多問題處理不熟悉,但大家都一起討論共同找解決方案,每個人都保持滿滿的元氣......因為事情逐漸上軌道,進度看樣子有機會按照調整後的計畫推行....部門的同仁也會在工作中相互的調侃說笑......我忍不住的呵呵呵的大笑了起來(ㄜ....通常我開心的時候,笑聲可是很爽朗的.....國中時就因為笑得太大聲,被國文老師說笑的像野獸......野獸勳就是這樣來的啦).....可是在公司內,有人曾經告訴我,說聽我的笑聲很療愈....笑聲和快樂是會感染的,因為我開心放鬆時真的是展現最原本的自己...毫不掩飾......是的自從導入ERP專案,我好就沒有這樣肆無忌憚地大笑過了......

我想我應該要多保持愉悅的心態來工作,這樣我帶領的部門也才會有朝氣和活力,如果我整天板著一張臉,或蹙眉深鎖,那部門的氣氛就會很嚴肅.......我太晚醒悟了,可惜了我這些離開的部屬.....如果我能早點用輕鬆幽默的態度來面對專案問題和壓力的話,進而帶給我部屬正向的態度......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下班時,遇到其他部門的同仁,他們也都說好久沒有聽到我的笑聲了.......果然心境的轉換可以改變世界......心裡正面積極...今天處理的事情就覺得很順,即使有問題,也可以沉著氣去處理........加油,加油,給所有認真生活的勇者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